Tuesday 7 March 2023

2023 北阿里环礁



结束了两个星期的马尔代夫旅程,位于Alif Alif Atoll。对于一些人来说,时间是有点长。不过,我要走的几个岛屿,逗留的时间算起来是刚刚好,而且计划都是在变化,因为必须找便宜的旅馆,而且还要看船期。

由于是一个人的行程,所以在住宿方面就比较贵了。我参与了两个活动,去看蝠鲼和无人岛。然后在吃方面也比较随便,只要填饱肚子就好,偶尔会买杯面,因为比较方便也便宜。当地的食物会比较大份,有时候会分两次吃。

至于船费,第一天要登岛,所以乘搭快艇。那么在换岛的时候,就搭渡轮。回到马里的时候,就乘搭快艇,因为渡轮无法在恶劣的天气行驶。

有些费用是无法预算的,例如在Thoddoo就必须租借自行车,花了二十美金。这里的岛很大,风景也不错,前往海滩却很远,可是骑着自行车,感觉是不一样的。在Rasdhoo,海滩只是一般,不过却去到无人岛,看了当地人说的蓝洞,还有浮浅。在Matheveri,出海看蝠鲼,很难得。这里的海边很美,可是比基尼海滩却有点差,而且也没什么人。这里就显得冷清,不过住宿和食物比较便宜。在Ukulhas ,却感觉和Matheveri不同,这里有很长的海滩,可是都是礁石,主要是浮浅。这里的旅游业做得比较好,所以游客也特别多,当然住宿和食物也比较贵了。

回到了Hulhumale,住宿就比较贵了,因为算是城市了,不过食物就比较便宜,也比较热闹。
其实每一个岛屿都有它的不同,那么就去欣赏它的美,我喜欢感受不同的环境。

我的住宿都是尽量不超过五十美金,当然有的就超过,那么就拉长补短了。我在食物方面,也是不会超过十美金,甚至更便宜,尤其是在Matheveri 和Thoddoo. 其实有的地方,餐馆不多,我也比较会选择当地居民经营的餐馆,那么就可以吃到道地食物了。

原本以为可以节省交通费,可是却因为渡轮停驶,所以预算错误了。

其实可以这么预算:
住宿13天x 50usd=650 usd
交通快艇 75 usd
渡轮22rufiyax3 =66 rufiya, 5 usd
食物 15 usd x 14 =210 usd
活动 90 usd
其他 50 usd
总共(大约)1080 usd

我以背包客的方式走了Alif Alif Atoll的几个岛,也不想赶行程玩所有的岛屿,就选了几个游客特别推荐的岛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