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March 2023

Thoddoo


走在Thoddoo 这个居民岛,感觉不像一般小岛,它就是比较大。
Thoddoo 的形状有点像椭圆形,从码头沿着大路直走,直到岛屿的令一端就是好种植地和大海。

回教堂位于十字路口,就如中心点,附近还有学校、餐馆、草场、政府诊疗所、迷你市场等等。

居民住宅多是在码头附近,而且都是比较老旧的,甚至有的已经被废弃了。有的旅馆就在住宅区内,如果不熟悉,也有可能会迷路。我曾经就在住宅区兜转,要找住宿的旅馆或是餐馆,也找了好久。还好可以使用谷歌地图,不过每一个小巷都难以分辨,而且交叉路口相当多,居民的住家也难以分辨。有时候会走到主要大路,然后再慢慢寻找。

这里的旅馆,相信早期的时候都是使用民宅,然后改建为旅馆,所以有些旅馆都是在住宅区内,甚至很难找到。不过,一些规模比较大的旅馆,都建在回教堂后方,当然价格就比较贵了。相信这地区是后期的发展,都是以旅游业为主,除了旅馆,还有餐馆、纪念品商店、潜水店、泰式按摩店等等。

这里的旅馆都比较靠近主要马路,方便购物,用餐,还有去海滩,至少不会在巷子里迷路。
在岛上都种了许多植物,也造成了许多落叶。在早上时分,不难看到妇女在扫地,甚至在大街也是,所以一路上都是比较干净,而男子就会用水管,洒水在地上,避免沙尘飞扬。

这里可以看到幼儿园,还有中小学,学生们会在大约七时多,然后穿着制服走路去学校。学校旁还建了新的足球场,现在还在铺上草皮。

Thoddoo 还在建设中,尤其是新政府,更是大力地发展,不过旅游业就比较逊色了,至少要获取的资讯也极少。不过这里的游客多为苏联人,所以有的潜水商店由外国人开设,当然价格也不便宜,只是三个小时的海上出游就必须75美金。

马尔代夫的主要经济源自游客们的税收,不管是饮食,酒店或是环境税都很高,游客在岛上的消费可说是可观的收入,因为都是使用美金,当然也可以使用当地货币。不过,由于这里的货物,多数都是进口,价格当然不便宜,就连马来西亚的零食、美禄、快熟面、饼干等等,都可以在这里买到。所以,我也会带一些饼干、包装咖啡、杯面、面包来充饥。

马尔代夫是回教国,人民主要为马尔代夫人,也称为Maldivian。其实除了马尔代夫人,也有一些商店,尤其是餐馆,会以合约的方式聘请外国员工,我就曾经在马里,看到来自菲律宾的餐馆员工,还有在Thoddoo 餐馆,认识了来自印尼的员工,甚至还有其他的。

有人问我,Thoddoo 好玩吗?个人来说,也好玩的,至少我是喜欢。可以骑着自行车,悠哉悠闲地骑到海边,然后欣赏附近的景色,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,看看长了许多植物的园地。当然还有蔚蓝的大海,不远处的珊瑚礁,还可以畅游,不管海有多深,可以看看鱼儿海龟,真的不错。

也有人问我,只是游泳吗?还能做什么?

我每天就是游泳、浮浅,听海、耍废、发呆、睡觉、躺着、看天、看树、拍照、闲逛、上网、看书、写作......

在这里也没有人认识,都是西方人,有的穿着比基尼,有的露出大肚子,也没有人在乎,当然也包括我。

也有人问,晚上会做什么?其实这里也没有娱乐,也不热闹,也没什么纪念品可买,也没什么商店可看,小小的一个地方,海滩也挺远的,无法去散步,吹吹海风。我就是去迷你市场买几罐饮料,快熟面,香蕉等等食品。后来找到了适合的餐馆,就去喝杯咖啡,吃个晚餐,再整理照片,其实时间很快就过去了。而且玩了一整天,也挺累的,很早就入睡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