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March 2023

Thoddoo 居民岛



Thoddoo 的居民岛还在建设中,尤其是码头,在进行提升工程。

Thoddoo的游客,多数为苏联人,所以有的告示牌也附上了苏联文字,当然还有英文,但是当地人还是可以以英语沟通。

这些外国游客,他们都会住上十多天,甚至更久,然后每天到海滩晒太阳,浸泡海水。

而我,会选择玩Thoddoo, Rasdhoo, Ukulhas 及Matheveri ,然后再回到马里。

旅馆的早餐是早上八时至九时,所以早起就可以先出外走走。

在码头,可以看到有的游客乘快艇离开,有的工人在卸货,有的在送游客,时间还早,还工作。

我发觉这里的居民,都会自动打扫自己的屋前的小巷,有的就洒水,避免沙尘飞扬。

这里的空地,会放置使用铁管焊成长方形,然后绑着尼龙网,那么就可以坐,也可以用来荡千秋了。

这里的居民多数以摩托为代步,有的就骑着自行车,有的就用摩托拉着车斗载货,而酒店就使用高尔夫球车载客。

这里的小巷特别多,有的旅馆就在小巷里,真的比较难找。到处都可以看到建设工程,修水管,建屋子,铺石砖,建教堂等等。

这里的小巷也会看到杂货店,方便居民们购买日常用品,当然也有迷你超市,顾客主要是游客,物品价格都是以Rufiya估价。

至于其他的,就有理发店、药行、餐馆、潜水店等等,当然还有公共设施如回教堂、学校、球场、礼堂、医疗所、提款机、小型游乐场、码头油站、政府部门等等。

Thoddoo 的游客主要为西方游客,而且都是长住的,甚至也可以看到苏联人开餐馆,应该是该国旅游设都会介绍Thoddoo,主要是廉价酒店。

在这个小岛,可以向旅馆租借自行车代步,毕竟前往沙滩的地点也有一段距离,而且天气也很热,不过也可以选择步行,一路上,都可以看到游客走路或是骑着自行车,挺舒服的,也很安全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