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March 2023

Thoddoo 海滩



Thoddoo海滩,分成比基尼海滩和公共海滩,当然比基尼海滩是可以穿比基尼,那么公共海滩就不可以了。

Thoddoo 有两个比基尼海滩,那就是Thoddoo Beach,就在码头附近,Thoddoo Sunset Beach在码头的另一端,附近都是菜园和果园。比基尼海滩都会沿着海滩,种了许多植物,或是木板锌片,尝试遮挡来往人们的视线。

由于海滩很远,我租借了旅馆的自行车。自行车骑起来有些吃力,可能已经太旧了,而且长期在沙地骑行,比较容易损坏。

我骑着自行车,从大街骑去,经过了学校,还有正在铺上草皮的球场,很快就看到大海了。我必须右转到Thoddoo Sunset Beach的比基尼海滩。这里有几个入口,我选择中间的入口,就把自行车停好,然后上锁。

时间差不多十点了,已经有许多游客了,有的人穿着比基尼四处走,大家都不显得尴尬,可能她们也习惯了。今天的天气很好,当然也比较热。许多人在沙滩上晒太阳,有的就在阴凉的树下,躺在躺椅上。这里的躺椅无需付费,先到先得,有的索性放一条毛巾霸占着。

炎热很天气,强烈的阳光照射在海面上,使到海水特别清澈透地,整个海面显得蔚蓝,非常美丽,是我喜欢的大海。

这里的大海显得很平静,偶尔的海浪声,很舒服。我先下海游泳,海水不深,可以畅快地游。

在大海的另一边,可以看到暗淡的颜色,那是珊瑚。我戴着耳机,拿着浮浅用具,泳镜附上了运动型相机,再穿上蛙鞋就下水了。我听着耳机传来的歌曲,然后在海里浮潜,再看看海里的鱼儿,海水慢慢地推动我,真的非常爽快!

游了差不多五十米,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珊瑚,许多鱼儿在游来游去,大大小小,有的五颜六色,挺漂亮的,也很方便。不过这里的珊瑚,颜色深褐色,也看不多特别美丽的珊瑚。之前到先本那的马达京,看到的珊瑚实在太美了,不过必须付费,也很不方便。

这里珊瑚礁还可以看到一只海龟,体型不是很大,不断地在觅食,用尖尖的嘴巴,尝试拔掉蚝壳。海龟好像熟悉的人类,也不会尝试躲开,只是不断地在找食物。

喜欢这里的大海,它不像马富士,海底都是贝壳和石头,必须穿着沙滩鞋,避免割伤脚。这里的沙也很细,可以光着脚走,小孩可以在海边奔跑。

这里的游客,几乎清一色都是西方人,大家都在享受着阳光沙滩。躺够了,就下海泡一泡,海水也很凉爽,很舒服。或者游个泳,再去浮浅。这里也可以进行海上活动,也可以租借独木舟或是骑水上摩托。

中午时刻,一些游客就去附近的餐馆用餐,我选择把带来的面包吃完,喝一罐百事可乐,然后就在这里休息。在这里,听着海浪声,吹着海风,还可以写写游记,或者看看书,听听音乐。

我离开了Thoddoo Sunset Beach,沿着园地的小路骑去,途中会隐隐约约看到海边,海边都被植物遮挡住了。我无意中来到了Thoddoo Beach,另一个比基尼海滩。这里的海滩没什么人,海浪比较大,海里还有石头,不过风景倒是很美。可是我还是觉得Thoddoo Sunset Beach 比较适合游泳和浮浅。

我会在这里逗留五天,然后再到另一个岛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