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March 2023

2023 Hulhumale & Male


昨天,葫芦马累的天气不好,一直都在下雨,偶尔会停,可是很快又下雨了,挺不方便的。

今天早上,我决定走到葫芦马累第二阶段去看看,所以我才选择附近的旅馆。从旅馆走到大街,大约五百米就可以看到衔接葫芦马累第一及第二阶段的桥,不到一百米长的桥。桥地下是很大的水道,不是很深,水很清澈。

我过了桥,看到许多摩托,都是居住在这一带的居民,他们骑着摩托去工作。靠近大桥的建筑物比较少,很多都是在建设中,而靠海的地方就更少建筑物了。

走了没多久,就看到许多高楼,许多组屋了。这些组屋就类似新加坡的组屋,都是当地居民的住宅区。建好的组屋都已经有人入住了,看到他们的阳台,已经挂着衣物。

这附近一带的组屋都建得很高,不像第一阶段,只有大约五层高而已。高高的组屋,住了许多人,底层都停满了摩托,还有外面也是,而汽车就停泊在路边。

每一座的组屋的第一层是商店,可以看到杂货店,餐厅,还有其他的。附近也没看到商店,所以居民就到组屋的商店购物或是用餐。

我看到这里也有游乐场,还有巴士站。我到柜台询问,买了在葫芦马累行驶的巴士,可以随意下车,每张票是五rufiya,前往机场好的是十五rufiya。后来,我了解后,我应该是买从葫芦马累第一阶段前往机场才正确。

上车后,只需要把票给巴士跟车员就可以了。我再询问,原来是可以使用信用卡的,那么就无需去买票,方便多了。

巴士是行驶在葫芦马累第一和第二阶段,不是很多站。巴士过了大桥,我又下车,然后走到大桥,再沿着水道旁走去。这里共有四座桥,方便来往的居民。走到第四座桥,再过去一些就是码头了,停泊许多船只。

这里附近还在建设中,有许多工人在工作。听说这里的建筑工程,有的也是由外国建筑公司参与,当然也包括中国集团。

我走到了葫芦马累第一阶段,附近就是码头,我就在这里随便吃了一份早餐,还有咖啡,这里的价格比较便宜。

我穿过公园,走到了巴士站,然后乘坐巴士回到旅馆附近的车站。

我决定退房后,把行李寄放在旅馆,然后乘搭巴士前往马里。我是使用信用卡付车费,然后抵达马里后,就随意下车。可惜在马里,天不作美,一直下着雨,我只好提前离开了。

回到葫芦马累,不见一点雨,我就在海边休息片刻,等了差不多时间,我又乘坐巴士到机场了。

我乘搭晚上九时的航班,隔天早上才抵达吉隆坡。

结束了马尔代夫的旅程,也让我好好充电,准备面对更好的明天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