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March 2023

Matheveri 旅馆



Matheveri 是一个居民岛,这里有Manta point,所以吸引游客前来。
我预定的旅馆Royal Reef Guest House。渡轮抵达Matheveri,旅馆员工便来带我,还有几个洋人。

从码头走去旅馆大约无需十分钟路程,天气很热,还好两旁的屋子,偶尔还有植物遮挡着阳光的照射。

我们走到了旅馆,青色的围墙,推门进去就是一个小院子,还有一个小餐厅,摆了几张桌子。旅馆员工拿了椰子,让我们喝椰子水。然后告诉我们比基尼海滩就在旅馆的附近。

我住的是二号房,窗口还可以隐隐约约可以看到海滩,这里的比基尼海滩都是必须遮住,避免当地居民看到。

旅馆的住宿费每晚40美金包早餐,但是都是很简单的早餐。餐厅准备的咖啡和热水,住客可以自己添。不过却没有洗发液和沐浴露。

后来,我却发现这里的自来水是有异味的,原来他们的自来水是从海里抽进来的,所以旅馆用的都是瓶装饮用水。

岛上的旅馆多数都有以为管理人或是经理,而且他们都是身兼多职,厨师、清洁个人、导游、管理员等等。我也发现了,柜台从来不会有人在,他们都是必须做其他的工作,所以有事都必须信息,或许这些都是廉假的旅馆。

旅馆的经理可能也必须兼顾几家旅馆,那么要处理住客的问题,就会通知员工。

我在旅馆住三天,房间也很简单,没有电视机,有空调、热水器、咖啡和饮用水。

在马尔代夫,住宿是比较贵,因为必须用美金,而且也不鼓励刷卡,因为银行的手续费比较高。酒店都会要求给现金,要不然就必须多付信用卡的手续费。所以一定要准备现金,然后再兑换一点rufiya。

Matheveri 的旅馆不多,只有十二家,不过还是可以看到正在建设中的旅馆。这个岛屿也不大,所以走没多远就可以看到住家式的旅馆,都是起了围墙,然后有几间房间而已。我住的旅馆,只有五间客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