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March 2023

渡轮


结束了Thoddoo 的行程,我乘搭前往Rasdhoo的渡轮。这里的天很早就亮了,旅馆员工送我到码头。码头只有一艘载客的渡轮,也用以送货。

我看到许多外国游客也上船,当然还有当地居民,有的居民也寄送水果和货物。员工把货物放好,到了下一站,就会有人来领取了。

这是前往Rasdhoo, Ukulhas 和 Male的渡轮,船只开了没多久,员工便来收费,前往Rasdhoo的船费是22 rufiya。付钱后,员工就会给船票。来到居民岛旅行,最好准备当地货币,那就会比较划算,也无需携带太多美金。如果当地有提款机,也可以用提款卡提钱。

船只很宽敞,长长的凳子,可以让人躺下了,所以大家也不在乎了,累了就躺下了睡觉。船上也有厕所,还很干净,让游客们方便。渡轮没有空调,不过时间还早,又有海风,也挺舒服了,只是引擎有点吵,戴起耳机也听不见播放的歌曲。

今天的天气很好,没什么浪,渡轮行驶起来还算平稳。偶尔还回摇晃,感觉不错。

马尔代夫的主要交通的船只,而且都是有时间表,所以要策划到居民岛,一定要注意时间表,因为不是每一天都有船只,而且天气不好,船只也会停驶。

前往Rasdhoo 的行程大约一个小时,看看海景,吹吹风,看看日出,其实时间很快就过了。如果策划好行程,大可乘搭渡轮,真的很节省,也可以体验当地的公共交通。

在马尔代夫的住宿会比较贵,如果选择自由行,而且有预算,确实是可以考虑渡轮,那么就节省许多了。

更多照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