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March 2023

Matheveri Island


Matheveri 是一个小岛,居民不多,房子都是建在岛中央,所以走在小路或是小巷,都是一间间的房子。有的房子还在建着,有的很老旧了,有的盖到一半却废弃了。有的房子有宽敞的院子,可以让他们进行活动。有的房子还有围墙,然后大门还有文字,应该是屋主的姓氏,我看到都是装修比较好的屋子。

岛上的基本设备都有,还可以看到警察局,就在提款机隔壁。码头和学校也在建设中,听旅馆员工说,因为大选的关系,所以都会进行许多建设工程。可是这里的发展不怎样,感觉不像一个旅游景点,就是一个偏僻的小岛。

走在小路,可以看到当地的妇女闲聊,不过她们看到游客,都是不理睬。有时候,对着当地居民微笑,他们也看起来也不有善。到当地餐馆的时候,他们也是爱理不理的,看起来他们也不怎么愿意招待游客。遇到那么多当地居民,只看几个愿意打招呼而已。或许当地居民还不愿意外国游客来干扰他们的生活。

由于旅客不多,餐馆也不多。餐馆都是当地居民经营,所以可以看到许多当地居民在喝茶闲聊,餐馆也男女有别,男顾客就坐在主餐厅,而女顾客就坐在外面的偏厅。

当地居民都是到杂货店购买日常用品,杂货店规模不大,可在小巷里头看到,而且都有空调。至于售卖的物品,还可以看到来自马来西亚的产品,可能是因为清真得问题吧!当然价格就比我国的贵了,建议来马尔代夫,可以带一些干粮或是杯面。

我看到当地对于旅游业,发展不怎么。由于附近是可以看到蝠鲼的地区,而且收费也相当高,可是都是由旅馆去经营的,看不到有旅社去组团的。所以要进行各种海上活动,一定要向旅馆询问。

我曾经到马富士,到处都可以看到出海活动的柜台,酒店是建在比基尼海滩,那么就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。可是在这里,比基尼海滩不是最美的海滩,到处都是珊瑚碎石,也看不到很美的海滩,而且海滩也很小。反而美丽的海滩都是属于公共海滩,对于西方游客,他们还是喜欢比基尼海滩。而且建在比基尼海滩的旅馆也很少,甚至附近还有焚烧场,不时焚烧垃圾,而且还有烟雾。一个不是很大的海滩,也停放了小船,船夫是载客去对面的无人岛。虽然说是比基尼海滩,四周都被遮掩,可是也可以看到当地居民来玩水。

Matheveri 其实是一个很美得岛屿,可是旅游业还是有进步的空间,当然当地居民也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