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March 2023

Matheveri 看蝠鲼


今天的行程是出海看Manta-蝠鲼,收费八十美金,价格挺高的。

旅馆负责人通知我早上八时出发,我自个儿到码头等候,等了没多久,他就出现了。他说暂时只有我一个人,我也深怕行程会取消,后来又来了两个洋人,我们便上船出发了。

船夫向着深海的方向驶去,离开港口,还可以看到石堤两旁,都是蔚蓝色大大海,相信那里是浅灘,都是沙地。

船夫驶了大约十多分钟,深蓝色的大海,还有波浪,船只感觉有些摇晃。还好我是不会晕船的,所以没问题。

旅馆负责人站在快艇的甲板上,眺望着前方,希望可以看到蝠鲼的踪影,可是都看不到。后来船夫便驶到浅灘,附近还可以看到水上屋,那里的度假屋都是很贵的。

船夫又再次驶到了深海,我们还看到有几艘快艇也是在寻找蝠鲼的踪影。

后来船夫驶到更远,终于看到了蝠鲼的踪影了,他们便叫我们快点准备下水了。

我们穿上蛙鞋,戴上潜水镜,然后就跳入水里了。这里的水很深,可能水也不是很清澈,也看不到海底。负责人带领着我们,还好我们只有三个人,都是黯水性,所以很快就找到蝠鲼了。

蝠鲼的背后是黑色的,腹部却是白色的,而且好像一横横的孔,应该是呼吸孔吧!它长了很长的尾巴,两旁类似翅膀的,不断地在拍打,有点像蝴蝶,所以游得很快。它的嘴巴长得很大,可以很清楚看到嘴巴里。它出现在眼前的时候,仿佛是要吃了人,可是它们却又闪开了,很快就游走了。我们就不断地追踪,可是蝠鲼很快就不见了。

我们找了很久,船夫叫我们上船,再到另一个地区。船只行驶了不久,船夫又叫我们准备了。我们赶快准备好,然后就跳入大海,负责人不断地叫我们看他所指的方向,我们赶快看,果然看到了蝠鲼,而且不止一只。

一只又一只的蝠鲼不断在眼前出现,我也尽量避开它们。它们看似也懂得闪开,不过倒是很刺激,因为不知道什么时侯会出现在左右。加上水不是很清澈,就看到眼前黒漆一团,它们就是突然出现在眼前,有时候却感觉很刺激,加上海浪不断波动,还要不时清洗模糊的泳镜,在这大海里,真的要大胆。

后来又来了一艘快艇,载了一群人。船夫们都是会通知通行蝠鲼的踪影,那么大家都有机会看到它们了。

我们看到好多的蝠鲼,不断地出现在眼前,有时候,蝠鲼的身边还有小鱼跟随着。偶尔负责人会叫我们看他所指的方向,或是带领我们游向蝠鲼的方向。我们真的看到很多只,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蝠鲼。而我在海里漂浮着,也不断地听到有人呼喊,相信大家都太兴奋了,当然包括我,我终于看到这海底生物了。

我拿着运动相机拍了很多照片,也拍了视频,可惜手机的软件问题,暂时无法上载视频。

差不多时间了,我们都上船回去了。后来负责人告知我,只收费六十美金,因为还有另外两个游客同行。

这次蝠鲼之旅,是我来Matheveri 的目的,终于让我看到了,值得一游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