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March 2023

Rasdhoo 无人岛



今天早上,旅馆负责人安排我去无人岛,船夫在载了我和一家四口出海。

无人岛就在居民岛的对面,附近还有蓝洞。

船夫把一把大伞插在沙地上,还给了我几瓶水。他先带我去蓝洞浮浅,原来这个蓝洞不是海底洞穴,应该只是沙滩中央比较深的海而已。蓝洞里的珊瑚礁有许多鱼儿,所以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浮浅。

船夫拿了一瓶装有面包的塑料瓶,他把面包拿出来喂鱼,群群的鱼儿马上游过来。他也拿了面包给我,鱼儿看到我手上的面包,马上就把面包吃完了,然后一堆鱼儿就围过来,船夫便拿着运动相机拍摄,无人岛配套是包括了拍照。

早上海水还没涨潮,所以比较容易看到鱼儿。这里有几种不同种类的鱼儿,都是比较小只的,可能大只的鱼儿都躲在珊瑚礁。船夫叫我尝试潜入水里,我尝试了几次,都比较困难,后来慢慢地,可以潜入水里,可惜却不够气。

玩得差不多了,我便游上岸,然后交代船夫四点来载我。船夫走后,陆陆续续也有游客上岸。有的在用无人机拍照,有的去浮浅,有的在沙滩上休息。

由于天气太热,有的游客索性躲在雨伞下。我则选择再去浮浅,还拿了运动相机。这时候的海水开始涨潮了,水有点急,珊瑚礁也比较深了。不过有几个年轻人,也很轻易地潜入水里拍照,实在厉害!

中午时分,许多游客也离开了,只剩下我一人在无人岛。我尝试走到另一个无人岛,不过海水涨潮了,水很急,也比较难走。我走到了一半,也放弃了。

无人的岛屿,我就自己拍多几张照片,然后泡在海里,或者坐在大伞下休息。我的配套是没有包午餐的,还好旅馆负责人拿了一点面包给我。

我就独自在沙滩上,看着清澈的海水,还有深浅蓝色的海,蓝色且无云的天空,还有细细的沙粒。我曾经去过几个无人岛,觉得这里的无人岛比较好玩,也比较美,加上蓝洞,可以浮浅,实在值得一来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