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March 2023

Rasdhoo 前往Matheveri 渡轮



我离开了Rasdhoo,乘搭中午1时的当地渡轮,前往Matheveri。

旅馆员工帮我拿着行李到码头,前往Matheveri 的渡轮已经在等候了。渡轮是在早上从Himandhoo居民岛来到Rasdhoo,都是行驶在Alif Alif Atoll 的居民岛,而Rasdhoo 就是最后一站了。

如果要去马里,就必须改搭令一艘渡轮,不过也只有星期日和星期三才行驶,所以必须注意渡轮的班次。当然也可以乘搭快艇,不过价格就贵了几十倍,尤其是外国人。

渡轮准时在中午一时开船,船上不是很多人,不到十个人,或许下一站会比较多人,停在不同的岛屿载客。有的当地居民也会把货物拿上渡轮,然后载到目的地。

由于船上不多人,空位也多,乘客就索性睡在长椅上,因为要抵达下一个目的地-Ukulhas,也要一个小时。而前往Matheveri 就要两个小时。

从Rasdhoo前往Matheveri 会经过Ukulhas和Bodfolhudhoo。Ukulhas是我要去的岛屿,由于恰好住宿的价格,我延迟几天才去,所以会先去Matheveri 了,才去Ukulhas。

由于渡轮比较大艘,感觉行驶也比较慢,我也觉得有点悃了,就扑在背包上睡着了,直到渡轮的员工叫醒我,要我付船费,22rufiya。

大约50分钟,就抵达Ukulhas了。渡轮进入港口,开始放缓速度。渡轮靠岸后,许多人上船了,除了当地居民,也有外国游客,可能也是要到下一个岛屿。在这里上船的人比较多,渡轮上的空位也越来越少来。而且不断有人在搬货物上船,可能就是在Ukulhas 办货,然后带回去。差不多停了5五分钟,渡轮便离开了,准备到下一站-Budufolhudhoo。

Bodufolhudhoo是一座比较小的居民岛。我从网站上搜查,这里没有什么景点,所以就不选择这里了。

Matheveri 就在Bodufolhhdhoo对面而已,只是十分钟船程就抵达了。

从Rasdhoo 到Matheveri,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船程,终于抵达Matheveri了。

旅馆员工已经在等待我了,他带着我,还有两对情侣走到旅馆,路程差不多十分钟。该员工先招待我们喝一个椰子水,还说旅馆后面是比基尼海滩了。

岛屿的居民都是使用水上交通,其实挺不方便。不过MTCC,那就是运输和承包公司,把马尔代夫的海上交通策划得很好,每一个地区都有渡轮,有的每天都有班次前往马里,不过较远的地区就会定下不同的天。而且每一个地区,也有渡轮行驶在几个邻近的居民岛。而且安排好的行程,大家也可以去MTCC官网查看,或是下载时间表 我也是下载了要去的地区,然后携带在身,方便我策划行程。

由于当初在查看渡轮时间表的时候,没有仔细查看该地区的居民岛,每天渡轮的行驶方向,结果造成我必须到Matheveri 后,又回到Ukulhas。我应该乘坐快艇到Matheveri,然后才搭渡轮南上到Ukulhas, Rasdhoo 和Thoddoo,最后才从Thoddoo 回去马里,那么就方便多了。
我发现除了居民使用渡轮,也有不少的西方游客,而且多数是欧洲人和苏联人。他们待在这里的时间也很长,所以选择到附近的岛屿游玩。

我在马尔代夫的时间,发觉居民岛的住宿会比马里和葫芦马累便宜,而且也没有仔细查看,从马里前往居民岛的渡轮,所以必须乘搭快艇,交通费就非常贵了。

希望下一次的旅程,要好好地看地图,查看渡轮时间表,然后才订飞机,那么就节省很多了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