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March 2023

2023 Ukulhas 居民岛



Ukulhas 位于Rasdhoo和Matheveri之间,我从Matheveri 来到Ukulhas,打算在这里住三个晚上。

Ukulhas 看起来是比较热闹,我可以看到和Matheveri 的差异。

这座居民岛是长方形,我住宿的旅馆是在码头这一带,海浪比较大,风也很大,所以没人在这里玩,只有几个旅馆的住客在晒太阳而已。

在码头附近就比较热闹,是许多人活动的地方。附近有游乐场、足球场、回教堂、排球场、聚会中心等等。傍晚时分,许多小孩,年轻人,成年人,还有老年人,不管是什么年龄层,都会看到他们聚在一起玩乐和聊天,看起来很热闹,如此的情景在其他的小岛,我还没看过。

游客走在路上,他们也会面露有善,有的还会微笑,感觉这里对于游客的接受度比较高。有的在餐馆或是旅馆工作的人,也会自动打招呼。

这里的路很宽,摩托及小货车来来往往。路旁都种了树,树已经长得很高大,连树根都长到马路了。沿着马路都有路灯,所以晚上不会显得冷清。

这个小岛看起来在旅游业方面也在迅速地成长,路上都是摩托,还有改装的小货车,用于载货。有的旅馆就载客和载行李。虽然岛屿不大,可是总是看到居民都是骑着摩托,有的还骑得很快,真的要特别小心!

在岛屿的中央,有一条主干道,两旁主要是住家,当然也有商店。这里在下雨后,总会积水,造成不变。所以雨后,都不会走这条路。不过,还是可以看到摩托在路上奔驰,完全没放慢速度,可能他们也习惯了。

在下一条小路,这里就可以看到旅馆,还有餐馆和杂货店,因为比较靠近海边了。不过入夜了,就比较暗,没什么街灯,其实挺不方便的。

在靠近海边的小路,就比较热闹,来来往往的都是游客,而且这里多数都是酒店、餐馆、潜水店、小食店等等,都是做游客生意为主。

在沙滩上,也有卖饮料的摊子,售卖果汁和椰子为主。许多游客就拿着一个个的椰子,然后在海滩上享受阳光沙滩。

这里的沙滩很长,一半以上是比基尼海滩,不见当地人。许多游客一早就在沙滩椅躺着,要不就先放一条毛巾霸位。长长的沙滩,可以看到的都是人,都是西方游客。天气非常热,晒了感觉很炽热,可是他们还是照样在晒太阳,当然也有的穿着长袖泳衣防晒。

这里的海滩都是石头和珊瑚石,必须穿着沙滩鞋。靠近海边还可以看到水草,水不是很深,可是都是石头和珊瑚石,原来附近就是珊瑚礁,可以看到许多鱼。这里都是一大片的珊瑚礁,可惜没有沙地可以好好地游泳,而且水有点急,要非常注意。

这里的沙滩,可能也是成为游客的旅游圣地,主要的是吸引了许多西方游客。当然无法和私人岛比较,可是西方游客都是喜欢长时间逗留的,所以居民岛就适合他们,而且消费没那么高。
由于游客越来越多,发觉这里的消费就比较高,尤其是食物,比其他的岛屿贵了许多。在旅游季节,旅馆都客满了。所以许多旅馆都会娉请合约员工,以填补劳工短缺的问题。

过来两天,旅馆前的海滩没大浪了,也看到游客去浮浅了,可惜这里的海滩到处都是石头,虽然可以看到海龟和鲨鱼,可是只适合浮浅和深浅。

总的来说,Ukulhas 的海滩很长,比基尼海滩也没那么隐密,游客可以比较自由。可是海底的石头和礁石太多,确实不是游泳的理想地点,加上物价比较高,我觉得比较适合待喜欢浮浅,还有喜欢晒太阳的人,要不然就只适合待一两天就好。

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BiAPD6mRZk9XkdGu8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