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March 2023

2023 Ukulhas 码头



我从Matheveri 乘船到Ukulhas,下船后,发觉这里的码头建设得很好,也非常大。

附近就有侯船处,可以让乘客等候。码头非常繁忙,有的人来载客,有的来拿货,有的在解货。附近的大船是载建筑材料,然后由一辆吊机把材料吊下来,所以码头都是堆积了许多东西。

码头也停放了许多船只,当然还有出海的快艇,感觉这里比较热闹。

傍晚时分,船只停泊在码头,船夫会清洗甲板,码头就准备了水管,让船上的员工使用。附近也有加油站,不过是替船只加油,还可以看到汽油管就丢在地上。

远远看过去,也看多一艘又一艘的快艇进入港口,这些都是载乘客的快艇,有的是从马里来,一天有两趟,方便来往的当地居民和游客。快艇的船费是50美金,不过当地居民就比较便宜了,船程一个小时多。

码头的建设得很好,靠海筑起石堤,偶尔海水会溅进来。这里还做了石凳,不过不见人坐下。太阳慢慢下山了,在这里吹着海风,看看风景也挺舒服的。可以看到一群少女在聊天,后来又看到一群年轻男子在聚集,或者一家大小在散步,还会微微笑,感觉这里的当地居民会比较有善。

码头附近还有游乐场和足球场,也有一个搭起帐篷的聚集地。这里的风也特别大,小孩和少年会在这里玩乐,而年长的人就聚在一起聊天,也挺休闲的。

码头就是人们的聚集地,附近就餐馆、提款机、回教堂、杂货店,基本设施都有,非常方便。
从码头观察,就可以了解当地的发展,Matheveri 和Ukulhas 就是不同的环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