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1 June 2022

富国岛监狱

 




今天要求酒店预订了包车, 行程是去富国岛监狱,海边,渔村及博物馆。这里的包车是算4个小时或是8个小时,但是行程又不可以超过80公里,所以必须计算行程的距离。
从酒店到富国岛监狱,大约需要半个小时,感觉到司机驾驶的速度不是很快,可能是因为包车的关系。司机也不断地问要不要去珍珠场,要不要坐缆车,我都一一拒绝了,可能他们也想乘机会赚些外快!
在游览富国岛的这一两天,可以看到许多游客,尤其是日本人和中国人特别多!而前来参观监狱的也不难看到越南人,日本人,中国人等。参观富国岛监狱是免费的,还没进入监狱前,看到四周围都被铁丝网围绕着。进入监狱范围后,都是一座一座锌片盖成的简单建筑物,建筑物里还可以看到许多模型人。
越南曾经被美军攻打过,越战的发生,带来了许多人命伤亡,不只越南人,也包括了美军。美军在富国岛设立了监狱,捉了许多越南人,并关在监狱里,多数的越南人受到美军百般折磨及虐待。在这座监狱里,保留了原本的样貌。里头摆设了模型人,展现了当时被关在这里的人,他们的生活以及当时所承受的各种各样酷刑。美军对越南的非人对待,也造成了有些罪犯挖地道,想办法逃离监狱。
眼前所看到的一切,虽然已经不是真实的情景,但是越战给当地人民所带来的痛苦,一定是非人能想象得到的!
不管是越战的,或是世界各地的战争,都剥夺了许多人命,也给幸存的人们,带来残酷的回忆。希望完后的日子,世界和平!

更多照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