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1 June 2022

结束的行程

 



星期六早上,我随便吃个早餐就到海边游泳了。今天必须离开了,我回去梳洗,然后就收拾东西了,然后再餐馆等待。

结束了3天两夜的海岛之旅,踏上回家的路途。巧遇到学生,我们约好了黄老师去吃午餐,再来一场相隔多年的聚会,一个师生之间的聚会。

我载着三位年轻人,回到哥打巴鲁的路上,然后经过双龙庙,就逗留片刻,让他们参观。我们到达哥打巴鲁已经是两点多了,我放下维毅的朋友在郑和坊,然后我们就和黄老师会面。

黄老师看到了多年没见的学生,非常高兴,还不断地问候维毅近况,对于一位老师来说,只要学生们过得很好就是一种欣慰了。

每一场的相聚,总是有别离。而别离后,可能不再重聚,所以我们应该要珍惜每一次的相聚。

难得,学生可以记得我们,我们再次相见,也是一种缘分。孩子们长大了,一个个离开了我们的身边, 有的人,可能一年只见一次;有的人,直到白发苍苍,还是无法见到面。

一个短暂的旅程,我渴望下次再重游。希望一次短暂的旅程让我好好充电,让我好好休息。休息是让我能够走更长,更远的路。让我的脑袋好好的思考,我接下来应该要走的路,或者是我想要做的事情。

我也在考虑,是否应该放下教鞭,然后做我想要做的,也或许可以这么说,现在的教育制度已经不适合我了,我也无法去迎合一些对我来说已经不适时宜的教学法。

我想我应该要好好的规划我接下来的日子。我也想,我应该好好的策划,接下来的计划。有些计划是无法完整地去执行。可是我知道,那些计划就好像我的人生清单,每完成一项计划,就给予我人生中的满足。然而无法完成,那么就带点遗憾吧!

海岛之旅,坐在海边,我可以好好地思考,好好地放松。

看着蓝天白云,轻轻的海浪声,清澈的海水,一艘艘的渔船, 快速的经过。

有时候给我许多思绪,让我好好的看着前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