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1 June 2022

不虚此行

 








星期五早上,我一早就起床,随便吃了早餐,就到海边去。我泡在海水里,海水在处于退潮的状况,所以可以看到海底白化的珊瑚。我拿着泳镜,潜入水里,看到许多鱼儿一直环绕在山坡珊瑚,有些珊瑚已经死了。我看到女鱼儿不断地在啄着珊瑚,好像在寻找食物。有的鱼儿看到我,就赶快地游进石头下。

海水慢慢地涨潮了,可以好好地泡在海水里,也可以好好地来回游泳,因为我总是觉得游在礁石处,还是有些恐惧感,所以选择在沙滩处游泳。

我泡在海里喝着咖啡,然后吹着海风,听着海浪声,看着对面的高山,还有蓝天白云,真的很舒服。海边没有人,就好像我一个人独占了整个海边,享受片刻的宁静。

朋友帮我预定浮潜的活动,我必须等待船夫祈祷后,才出发。

船夫驾着快艇来载我,然后再到另一个度假屋载四位游客。船夫很热情,他不断地和我聊天,我也向他了解附近的度假屋,希望下一次再来。船夫先载我们到第一个浮潜点,这里的海边沙滩细白,朋友说大热天才能清楚地看到珊瑚。船夫领着我们向深海游去,然后不断地潜入水里,叫我们看看海底的珊瑚和可爱的鱼儿,船夫也叫我潜入海底去看,由于无法掌握技巧,还是有些胆怯,也尝试了可是不成功,只好放弃了。

过后,我们再另外一个海湾浮潜,看起来水很浑浊,所以没下水了。接着,船夫载我们到鲨鱼浮点,而是海浪有些大,所以就放弃了这个浮点,转换别的浮点。可是我选择在半途中下船,然后走路回去度假屋,不到下一个浮点了。

停泊岛已经建了许多度假屋,由于时斋戒月,所以游客比较少,一些在海边的摊子也没开。走了没多久就回到了度假屋。

晚餐用餐时,刚好有一位年轻人前来问候我,还叫我的名字,他介绍自己,并说出他的名字——许维毅,原来是很多年前的学生,他是黄秀燕老师的学生,而我负责教导他们数学,想不到他还认得出我。我们都是同在星期四入住,然后星期六离开。他刚从澳洲回来,也来停泊岛度假,我们就是那么巧在一个地方遇见,真是有缘。我们谈了许久,得知他在澳洲的一所大学做研究工作。我也拨通黄老师的电话,让他和黄老师聊天,并约定明天再聚。

缘分就是那么奇妙,千里迢迢地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让我们回忆了许多往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