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7 June 2022

2022年马穆迪岛之旅


今天的行程是出海,目的地是马慕迪岛,选择这个岛的目的是因为没那么多人。

码头附近的柜台,可以购买前往马穆迪岛、马奴卡岛和比比岛。

我先到码头买票,然后大约八时再次到码头。柜台员工还问是否需要租借浮潜用具和救生衣,我带来自己的浮潜用具,也不打算租救生衣,因为曾经上网看到,快艇会准备救生衣。我购买了前往马穆迪岛的票而已,约三十五令吉,出发时间约八时半。

我一个人骑着小白到码头,然后把小白停在停车场附近,孩子则选择在酒店休息。

学校假期,挤满了许多游客。

码头停泊许多不同公司的快艇,游客依据救生衣颜色来
分辨快艇公司

所有的游客都必须穿上救生衣

我买的是黄色标志的快艇公司,自然也就穿黄色的救生衣。

由于是学校假期,有许多游客也趁此机会去海岛一游。码头挤满了游客,码头也停泊了许多快艇,游客是由穿着的救生衣颜色作为标记,大家必须出示自己购买的船票才能上船。

游客必须买上岛票,成人为五令吉,外国游客就比较贵。

大约早上九时就到海岛了,这是一个小岛,要下马穆迪岛的游客就上了岸,其他的游客就前往其他的岛屿,只有我一个人上岸。上岸后,就必须在柜台付费,成人为五零吉。

布告栏展示马穆迪岛的分布图。

岛上的餐馆,目前在维修中。

岛上的潜水中心,还有泳池让学员学习。

清澈的海水,海底都是贝壳,必须小心。

游客们在鱼儿喂食,有的在浮潜。

码头下的鱼儿,可以清楚地看到。

我浮潜在没人的地方,珊瑚也不多,可是却很清楚地
看到许多鱼儿。

我带来自己的浮潜用具,所以不需要租借。这里的海边是让游客浮潜,近海边就可以看到鱼儿在游来游去,再离岸远一点,就可以看到珊瑚,可惜这里的珊瑚都不美了,颜色暗淡,海水不是很清澈,所以看起来有点恐怖,我选择离开珊瑚区,到沙地地区浮潜和游泳。在这里,珊瑚不是很多,可是却可以看到更多的鱼儿,而且还可以看到小丑鱼,躲避在海葵里。小小的小丑鱼,非常可爱。我看到了几朵海葵,有橙色,也有紫色,特别美丽。

我浮潜的地方没有人,所以可以游得很爽快,也很自在,这里的海水虽然不是很清澈,但是白色的沙地,让我轻易看到五颜六色的鱼儿在游来游去。

午餐时刻,可以选择在海边。


我预定了中午一点的快艇回去,大约11点多,我就上岸冲洗。这里是有厕所让游客换洗,非常方便。冲洗后,我就在海边吃午餐。

游客在亭子等待快艇回程

大约一时多,快艇到了,我也就离开了马慕迪岛,结束了亚庇的海岛之旅。

在亚庇的旅程,只是选择到马穆迪岛,希望多待一些时间,这里也比较少人,只是纯粹地浮潜和游泳而已,比较悠闲。这里的沙滩不是很长,而已不断地有快艇经过,激起了海浪,珊瑚也不美了,可能游客太多了,破坏了自然美。

亚庇的海边都不是很适合游泳了,有的海边还禁止人们游泳,如果来到亚庇,可以选择跳岛活动,或许可以找到适合的海上活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