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1 June 2022

2022年重游停泊岛

 






今天放学后,我直接驾车到勿述。到了勿述,多年没见的同学已经在等待了。我把车子停泊后,就乘船到停息岛,就是人们所说的Pulau Perhentian。

上船的时候,也看到一群认识的人,家长和学生,就是那么巧。船程大约四十分钟,我们就到达我住宿的旅馆了。

原本住的房间是比较小的,后来因为门锁坏了。所以店主就提升了我的房间成海景房。海景房比较宽阔,也比较光亮,我一打开门窗,就可以看到大海。大海上停泊了许多船只,因为时间不早了。许多船夫已经把船只停泊在海面上,然后提早回家休息,准备要开斋了。

店主很好,还很热情地说,如果需要什么,就尽管通知他好了。我要了一壶的热水,泡了1杯咖啡,吃了一个带来的面包,然后看着前面的海景,非常开心,非常疗愈。

休息了片刻, 我去换上了泳衣,带了我的泳镜,准备去浮潜了。水不是很清澈,海底都是石头和死珊瑚。还好,我穿上了沙滩鞋,所以不会割伤脚。我就是在海底,来回地游了几趟,因为海水有些浑浊,看不到海底,于是就在海边游游泳算了。

这时候太阳已经慢慢的要下山了,对面的海岛是一个渔村。几年前,我曾经到过那渔村小贩中心用餐,由于是开斋月,小贩中心没营业,相信也没什么游客。附近建了一座很大的回教堂,所以不时会听到回教堂的播音系统传来的祈祷声,这也是我习惯听到的祈祷声,因为我公寓的对面也建了一座新的回教堂。

我泡在海里海水,非常舒服,凉风吹来,我就是看着远方的太阳。对面的太阳已经慢慢的下山了。然后,再看着天空的蓝天白云,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。

太阳下山了,天空还很亮,我继续在水里泡着。时候不早了,我才回到房间梳洗。休息片刻后,我才到楼下的餐馆用餐。我看看菜单,价格不是很贵,还可以接受。我叫了一个白饭和东炎,也叫了1杯冷饮,还有一罐啤酒。这是我的晚餐,看看海边,听听海浪声,度过一个美好的晚上。

晚餐后,和餐馆老板娘谈天,是朋友的亲人,从她口中,还得知有好几位朋友都是她的亲人。过后,我拿着啤酒,坐在海边,听着海浪声,可是对岸传来的祈祷声,却这盖住了海浪声,有些可惜!

没多久,我也回到房间休息了,准备迎接明天的到来,也约好了朋友明天去浮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