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7 December 2022

总结


今天启程回去曼谷,客货车司机准时来接我们。

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六天五夜,算是有足够的时间在象岛游玩了。我们选择了出海配套,然后骑自行车出游,可是骑得很吃力。接下来就留在酒店,到海边和泳池游泳,这是我喜欢的。


象岛虽然是泰国第二大岛,可是发展不大,可能都是高山的关系,再加上疫情,游客相比之下,减少了许多,影响了当地的旅游业。

记得三十年前,许多西方游客都会到普吉岛、苏梅岛和皮皮岛,这些岛屿都方便让游客到达,而且他们都会选择逗留比较长的时间,尤其是冬季。当时的消费也低,生活水平不高,对于西方游客,是非常值得的,尤其是长期逗留的人。

现在的泰国,对于外国游客还算是低消费国家,而且具有娱乐文化特色,饮食丰富,穿著自由,酒精销售,这些都是更能吸引外国游客。


我看看象岛,虽然没到其他的海滩看看,其实也是差不多,我觉得山路太倾斜,转弯处太多,对于骑着摩托,驾驶技术不是很好的游客,就避免吧!不过可以选择塔德士,或是双条车。
可能疫情的关系,许多店铺都关了,少了热闹的一面。游客不多,酒吧或是餐厅的顾客也不多,有许多游客也选择路边摊。




周末的时候,泰国游客也会选择象岛,所以可以看到许多当地人的面孔。

象岛本来是疫情前来的度假计划,已经延迟了两年多,这次总算来到象岛了,我不会特意去看每一个景点,所以也无法和大家分享每一个地区。象岛最吸引我的,不外是辽阔的大海,非常平静,可惜的是,要回去的前一天,却刮起大风,无法下海,也刚好身体不舒服,只好待在酒店休息。



有的人就问我,象岛值得一游吗?或许每一个人的看法不一样。象岛是邻国的一个小岛,我还没去过的岛屿。象岛就好像其他的岛屿,还是必须乘搭船只出海,才可以看到美丽的珊瑚,虽然珊瑚是一般,然后看到清澈的海水,可是我们只逗留四十五分钟,而且来回必须费时三个小时,除非乘搭快艇。

所以,总的来说,还是觉得到此一游,就只一次而已。

从费用的角度去看,从哥打峇鲁驾车到机场,然后乘搭亚航抵达曼谷,在曼谷住一个晚上。再从曼谷搭客货车岛码头,再乘搭渡轮到象岛,接着再继续路程到酒店,费时六个小多,可说是舟车劳顿。

我们住宿的酒店每晚两千多泰铢,还好是优惠价,要不然会更贵,当然也可以选择便宜的酒店。至于饮食,酒店是提供早餐,午餐和晚餐,可以选择餐馆或是路边摊。

我喜欢在岛屿,然后看着蓝天白云,在大海畅游。现在更向往的是马尔代夫的海岛,还有许多岛屿都是值得一去,而且海滩给我的感觉是不一样的,真的很美丽,那就是为什么马尔代夫还是在我的旅游清单里。

结束了象岛之旅,我又继续曼谷之旅,曼谷更适合骑行,让我看更多的情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