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6 December 2022

前往象岛的行程


今天早上,我们乘坐客货车,从曼谷到象岛。

离开繁忙热闹的大城市,客货车驶向象岛的方向,象岛本来就是我前来曼谷的主要目的地。
从年轻到现在,我一直都没有机会北上,到其他的岛屿。由于路途遥远,而且需要时间,所以都会选择泰国南部的岛屿。

象岛位于泰国东南的海域,是泰国的第二大岛。这一带有好多的海岛,可是很少游客,因为路途遥远,交通也不是很方便。游客可以选择程搭飞机,或是乘搭巴士和客货车。


我上网搜查了资料,决定了如何前往象岛的计划。原本一个人的行程,后来妹妹、妹夫,还有妹夫的家人,也参与象岛之旅,一共六个人,那就方便许多了,就直接包车,费用约四千泰铢一趟。

客货车从曼谷从高速公路驶去,无需经过芭提雅,拉近了两地的距离,也缩短了时间。这里的高速公路,车辆非常多,两旁都会看到许多建筑物、佛庙、警察局、公寓、高楼大厦、学校等等。

一路上,我们也不断见到售卖四轮驱动车的销售公司。所以在繁忙的道路上,最常看见的就是四轮驱动车,有的也改装,后面盖上车斗,都是用来载货。尤其是离开高速公路,进入了郊外的公路上,或是一些城镇,都会看到许多四轮驱动车。这也是可能在郊区的公路都是颠簸不停,所以使用四轮驱动车就是最好不过了。

客货车司机在途中,驶入休息站,让我们上厕所,然后买杯咖啡。这里看不到亚马孙咖啡厅,就是一般的咖啡厅,不过咖啡还是和亚马孙售卖的咖啡不差,冰拿铁价格约60泰铢。

歇息一会儿,我们再继续路程。我在车上上网,登录脸书打帖文,时间也比较好过,而且网速也很快,还可以发帖子,照片也可以上载。过后,我再继续阅读读者文摘,也差不多要看完。
我们经过好几个的城镇,其中就是尖竹汶( Chanthaburi )。尖竹汶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一个城市,这里都是以农业为主,也不难看到榴莲树,还有橡胶树。路旁也有许多榴莲的广告牌,可是不见榴莲,可能不是榴莲季节,不过这里肯定就是榴莲出产地。


应该还有一段路程就到码头了,司机却U转到反方向的公路,驶进加气站。我看到加气站员工打开前面的引擎盖,然后把一条管子衔接在气缸,打满了气缸,约450泰铢。司机说为了省油,尤其是长途,他会选择打天然气,我也是第一次看,难过客货车的后车厢有一个大箱子,箱子里就是气缸。

离开了加气站,客货车驶向前往象岛码头,差不多半个小时多便抵达码头了,我们必须付每人一百泰铢的渡轮费。

渡轮已经载满车子了,我们只好塔下一趟的渡轮,附近有休息站,让乘客上厕所和等候。


下一趟的渡轮很快就抵达了,所有的车辆慢慢地驶进渡轮,把车子停泊在底层,乘客则走上渡轮的上层,都是一排排的座位。没多久,渡轮载满车子后,便开始行驶了。渡轮缓缓地在海面上行驶,前面的海岛就是象岛,有好几座的高山,想必一定有很多山路。

大约二十分钟的时间,渡轮便靠岸了,所有的车子驶到陆地,客货车司机驶向上路,然后一直沿着山路,转了好几个弯,弯度和斜度挺惊人的,不过还是可以看到摩托和车子,上山下山的,非常刺激。


抵达了最高点,我们也隐隐约约地看到大海,然后车子就沿着山路下山了。我们也开始看到了两旁的酒店,还有商店,然后没多久就到我们入住的酒店了。我们住的酒店是Karcha Resort and Spa,每晚四千泰铢,后来有优惠,不过不是在海边,而是必须越过马路,在山边的客房,看来这里的酒店价格不便宜。

司机要我们先拍照,好向老板交代,然后就离开了。

从曼谷前往象岛的路程约六个小时,路途有些遥远,不过一家人的旅程,闲聊、看书、上网、看看景色,时间到是很快就过去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