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6 December 2022

象岛骑行


今天早上, 大约6时多, 天也开始亮了,我骑着小白出外运动。

从酒店出门,右边是前往码头, 有许多斜坡和高山,于是选择了向左边骑去。

早上的空气非常好, 车辆不多,摩托也不多,所以非常好骑。 我一直往前骑, 经过了超市,就是斜坡了。 斜度不大, 可是也很吃力。 我不断地往前骑, 骑到了一定的高度的时候,我往后看, 果然非常斜,难怪那么吃力。

好不容易骑到最高点, 小白就往下冲了, 我必须抓紧把手, 然后一直刹车, 避免小白一直冲下去。 来到了平地, 我才开始骑。附近的店铺,有的已经开始营业了,当地的小贩也在路边卖食物了。

在马路上,偶尔还会看到有人在跑步,还看到有人在骑自行车,不过我的小白,速度就比不上大辆的自行车了。我倒是很佩服他们,可以跑上那么倾斜的马路。

骑了没多久,看到另外一间超市-Mini C,妹妹说这是24小时的超市,可能是方便游客和当居民。我看看前面的公路,又必须骑上斜坡了,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了,刚好看到前面的路口可以通往海边,于是就沿着小路骑去。

进入小路,还看到几层楼高的建筑物,原来是旅馆,而且还看了好几间旅馆,有的还注明有售卖早晨和咖啡,可能就方便附近的游客。


我骑到了尽头,是一间度假村,而且还在兴建,都是一排排的单层独立式屋子,有的还朝向大海。可惜的是,这里都是石滩,应该要走到很远,才会踏在沙地。看来,只有一些寻找廉价旅馆的游客,或是要找清静的地方,才会选择这里。

这里的交通不便,远离大马路也有一段路,而且离开热闹的小镇还很远。不过,游客可以选择租借摩托,那么就方便多了。

我离开了这里,看到附近的狗儿,却不会追逐人,我就比较放心了。

我骑到了大路,左转就是回去酒店的方向了。骑了没多久,就看到Lotus 超市,旁边的小路可以通向海边,于是就沿着小路骑去,可是小路的路不好走,都是石块,凹凸不平。


好不容易骑到了海边,原来是露营区。一大片草地,前面就海边,我还看到有人在露营。我走到海滩一看,都是石头,完全看不到沙滩,看来这一带都是石滩,难怪不怎么见到游客。

逗留一会儿,我看对身后的高山,太阳也慢慢地爬上来了,山上感觉是一道非常亮的光芒。我骑到了马路,再继续路程。这里是非常倾斜,我没有能力骑了,于是就推着小白继续走。

马路对面有几只狗,对我虎视眈眈,看似要朝着我的方向追来。还好一直有车辆和摩托经过,我很快走到了最高处,然后就骑着小白走了。


这时候,我看到左边的小路,搜查了Google map,有两个景点,于是就骑着小白前去。我现先左转,沿着下坡的方向去。骑到了停车场,是一个度假村。我看看前面,也是石滩,都是独立式屋子,还有泳池。如果不一定需要到大海游泳,这里倒是非常适合度假,非常清静,又面向大海,附近还可以推动船只下海的斜道,适合要玩水上摩托,或是推动快艇下海。


我在这里歇息了一会儿,再拍拍大海的景色。这里凉风习习,海浪慢慢地冲上来,缓缓地听到海浪声,还可以看到螃蟹爬上来,然后又被海浪冲走了。我逗留了一会儿,就离开了。

这里的斜坡非常高,结果我是推着小白上去,还看到山坡有好几只猴子,不过看到人就跑掉了 。好不容易走到了斜坡上,我又沿着了另一条路走去,也是非常倾斜,推着小白,真的走得好累。



走到上坡上,有一间屋子和一间寺庙,询问了看守,是可以进去,于是就走进去了。这一间寺庙,原来是供奉前泰王,庙宇前还有两座模型机关枪,对着大海,可能就是意味着泰王保护这片领土,或者是还有其他的含义,我也不知道。

站在寺庙前,眺望下去就是大海,非常辽阔,天蓝海蓝,非常舒服。可惜这里并没有设立一个瞭望台,眼前都是草丛,遮挡了视觉,无法让游客拍下眼前的美景。

我离开了这里,选择沿着斜坡下去,当然必须非常小心,没多久就骑到了大马路,然后向酒店的方向骑去。

我骑着小白,再次冲下斜坡,经过了超市,还有一排空置的店铺,然后骑回酒店里。

更多照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