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6 December 2022

出海配套

象岛的第二天,行程是出海,游四个岛屿,收费60泰铢,包茶水和午餐,再加上20泰铢的国家公园收费。

酒店的早餐是早上七时开始,我们预定的行程是早上八时。于是,我们准时到餐厅吃早餐。餐厅位于海边,前面就是一片海景,非常舒服,餐厅的食物也是特多选择。我们挑选了食物,然后望着大海,吃着丰富的早餐。今天因为有行程,无法好好地享受丰富的早餐和美丽的海景,接下来的几天,应该要好好地享有早餐和欣赏风景。

早晨后,我们在酒店外等候负责人来接,除了我们,还有其他的游客。司机载了所有的游客,便向码头的方向前去。


司机驾驶技术非常好,山路高高低低,蜿蜒的小路,斜坡斜度高,也难不倒他,这就是他们的驾驶技术技。

路上凉风习习,感觉很冷了,因为在高山上。在路途中,还看到骑着摩托的外国游客,许多酒店都在不同的地区,所以许多游客都是选择租借摩托,到处游玩,或是到镇上。


大约半个小时多,我们便抵达码头了。负责人带领所有的游客到码头,是一艘很大的船只,有两层让游客坐。楼下还有售卖饮料和准备食物的空间,也备用洗手间。


我们的船程约一个小时半,因为船太大艘了,速度比较慢。不过,游客也可以选择坐游艇,当然价格就不一样了。

今天的天气很好,风和日丽,记得今年九月到马尔代夫去,遇到大风浪,结果影响了整个行程。

时间差不多,工作人员会来分派浮潜用具,可是没有蛙鞋,但是可以租借100泰铢一天。我只是使用自己带来的浮潜工具,恰好没带来蛙鞋,只好租借。


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,是国家公园。船夫停泊船只,是一个非常小的岛屿,海底都是大石块,还有珊瑚。其他的工作人员交代我们可以下海浮潜,时间为四十五分钟。听到船只的鸣笛声,就必须上船了。

游客们下海后,有的穿着救生衣,有的就直接跳入海里,我看到外国小孩,就从船上直接跳入海里,非常大胆。这里有点风浪,但是不大,海底都是石块,还有珊瑚,不过珊瑚不是很鲜艳,鱼儿也不多,不像之前去的马达京和马尔代夫的鱼儿,都是颜色鲜艳,而且成群结队。

大家下水后,也可以交代工作人员使用运动相机拍摄。由于还不是很熟悉运动相机下水,所以就不携带,免得游得不是很自在,也很危险。


差不多时间后,大家便上船吃午餐。午餐有白饭、鸡肉、炒冬粉。吃饱后,船夫把船只驶到第二个景点,是一个小岛,San Jhao Beach,让大家在海滩休息。




这个小岛的海滩不是很大,而且都是石头,可能是涨潮的关系,沙滩也慢慢地被海水淹没了,海水有些深,不过很清澈。我们可以在这里逗留四十五分钟。附近看到秋千,后山都是树林。这里还有一个神位,面向大海,都是摆了许多公鸡塑像。差不多时间,我们便上船,再到下一个浮点。

这一个浮点比较好看,鱼群非常多,珊瑚也比较鲜艳,不过,许多珊瑚都已经是褐色了,无法媲美马达京的珊瑚。海底的鱼儿都是比较小只的,要看较大只的鱼儿就比较难,而且很快就潜入珊瑚里。我们在这里逗留四十五分钟,可是还没到时间,我也上船了。


接下来是最后一个浮点,Koh Wai,但是大家都很累了。工作人员端上了水果和烧烤鸡肉片,让我们歇息一会。船夫继续起航前往下一个浮点。

差不多半个小时多的的船程,就到最后一个浮点了。工作人员说这里的珊瑚不是很美,可是可以下水游泳,于是就下水浮潜,果然这里的珊瑚不美,而且鱼儿也不多,没什么吸引力。

回去象岛还需要四十分钟,到码头后,司机已经在等候载我们回去酒店了。

这一次的出海配套,价格不贵,可是却耗时间,而且游客多。自己也必须自备毛巾还有需要更换的衣服,因为在船上的时间挺长的。

回到酒店,我到泳池泡一泡,歇息一会儿,然后看着夕阳西下。今天的夕阳非常美,就像一个蛋黄,阳光染红了海面。我站在浅浅地海里,看着太阳慢慢地降落,然后消失在海面上。

更多照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