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7 December 2022

象岛的小镇


抵达象岛的那一天,小岛的小镇和我国的小镇没两样。

这个时期,看到的多数都是西方游客,也有少数亚洲游客,可能海岛就不是亚洲游客的首选,大家都会去繁华的都市旅行。我早几年前就打算到象岛,一个离开曼谷约六个小时的岛屿,就算是完成了我想要泰国岛屿游玩的旅程了。


许多游客在早上时段,会选择出海游玩,或是骑着摩托游海岛,要不然就留在酒店,享受着沙滩和阳光。

白天的小镇,没什么人,大家都会去活动了。这时候的小镇,显得非常宁静,只要三三两两的摩托,经过小镇,再去下一个小镇。每一个小镇,都会有几段山路,游客可以租借摩托或是汽车,当然也乘坐当地的双条,不过价格可能就不是很划算,所以游客都会选择租借摩托,每辆租费250泰铢一天,那么就可以随意地环绕小岛了,而且可以看到更多的景点。不过,我倒是感觉象岛的山路又陡又弯,不是那么好走,除非驾驶技术好,而且常驾驶摩托。

其实每一个小镇都是差不多,白天都是少活动,比较清静。游客都会骑着摩托去寻找景点,或是美丽的沙滩,然后就在那儿游泳,或是玩乐。接着,又继续路程,到下一个景点。


太阳西下,有的游客就会到海边的餐馆用餐,然后边吃着美味的晚餐,边欣赏日落,倒是非常写意。

这时候,最热闹的应该是食物路边摊,不管是当地人民,或是游客们,都会看看售卖的食物。有的游客就到街边的小食摊,然后点了几份喜欢吃的食物,带回酒店慢慢品尝,有的边走边吃。

小镇的许多餐馆也开始热闹起来了,售卖各种各样的食物,有的还售卖各种酒精,有的餐馆也是由外国游客所开。餐馆外会放着菜单,让顾客看看,有的会有员工在拉客。




不过由于疫情的关系,有的商店还未开,有的商店空置,游客也不多,许多商店也没多少顾客,只有少数的顾客停下脚步,看看商品。

看来这时候的象岛,还需要一段时间去复苏,陆续续踏入象岛的游客,也越来越多,将来的日子,又恢复以往的热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