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8 August 2020

接下来的行程

30 Best Beach Quotes - Sayings and Quotes About the Beach

自从有了家庭,许多时间都投入家庭里了,往日的自由就越来越少了,这就是一般人会面对的问题。

许多爱好也必须牺牲了,就算多么喜欢自由,也必须考虑到另一半的感受。后来有了孩子,更加必须把心思放在孩子身上。直到孩子长大了,另一半也不在,再重拾自己的自由了,又开始了我的海岛之旅。

有人就问我,都是海边,为什么就不能去比较近的呢!何况千里迢迢地到那么远的海岛去。想去一个地方,其实每一个人的道理就是那么简单,就是想去而已!

在两年内,到过马尔代夫两次,还是会计划再去,只不过再去另一个海岛。就好像在马来西亚,有许多海岛,你就会想去。喜欢去马尔代夫,因为喜欢它的海水,天蓝色的天空,照射在海面上,看到的海水就是天蓝色。清澈的海水,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鱼儿在游来游去,就好像小时候到海边一样。平静的海,让我的心感到很舒服,当然不是每一个海滩都是那么美。可是美中不足的是,因为遭受海啸,许多珊瑚已经死了,海底都是珊瑚片,所以必须穿上下海鞋。大家都说马尔代夫用的是美金,消费比较贵,但是还是可以选择居民岛,消费就比较低了。

间中曾经再次到过泰国的海岛,但是感觉已经没有以前的感觉了,可能太多游客的关系,中国游客也越来越多,物价和兑换率越来越高了。而且参与的一日游,价格也贵了许多,潜水地地点也是一般而已,所到的国家公园沙滩,却是来了许多游客,尤其是中国游客,可见他们已经挤满了整个海滩,而且也设立了许多规则,好不自在。
但是,还是喜欢可以四处游荡,偶尔骑着电单车到旅游景点,看到美丽的海边,就随意地投入大海中。有时候,就坐在沙滩上,喝着啤酒,看着书,看着海景,听着海浪声,吹着海风,非常谢意。夜晚的时候,就喜欢坐在餐馆,吃个晚餐,喝着啤酒,然后拿着平板电脑,把行程记录在部落格。

再到刚开放的越南富国岛,想不到还是到处都是竖立中文字的布条,到处都在欢迎中国游客,酒店都在建设中,而且许多酒店都是非常豪华的,想必不适合我这样的游客。我喜欢比较清静的海边,人不多,不需要太过豪华,只要有海边和泳池就好了。可能到富国岛的季节不是旅游旺季,海边不是自己在网路所看到的一般美。这里的啤酒特别便宜,特别到杂货店买了几罐啤酒,酒精不是很高,适合我喝!

记得51岁生日那天,和朋友到三角岛。朋友买了一箱啤酒去,打算大喝。我也和她一样,喝了好多罐啤酒,好久没有这样喝酒了。三角岛已经是建设了许多度假村,价格也不便宜了,海滩也不像以前那么美了,海底都是死掉的珊瑚,必须穿上下海鞋,才不会割伤脚。海水不是很清澈,鱼儿也不多了,虽然岸边就可以看到珊瑚,但是再也看不到美丽的色彩了。而且海岛也来了许多游客,太多的游客可能是造成珊瑚频临死亡的问题,海水受到污染,造成阳光不能直接照射到海底,珊瑚也遭到破坏了!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