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7 August 2020

普吉岛








去过了皮皮岛,接下来就是去普吉岛。从哥打峇鲁到普吉岛的路程比较遥远,朋友和我回合后,我们就乘搭巴士到泰国哥乐河,然后乘搭客货车到合艾。由于泰国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客货车,乘客约十人,只要客满就可以启程,所以比较方便,而且价格比较便宜,游客或是当地人都会选择它。
到了合艾,为了不浪费住宿费,我们直接找前往普吉岛的客货车。到了合艾,许多泰国了都会基本的华语,如果不会,我就用简单的英语和他们交流,所以基本上要在泰国背包旅行是不难的。我们找到了前往普吉岛的客货车,于是就直接上车。
客货车行驶了大约四个小时,来到了甲米,原来这趟车也载了前往甲米的乘客,通常客货车如果不客满,也会联合其他地点的乘客,要不然客货车就会亏本了。在甲米的乘客下车了,只剩下几个人了前往普吉,前往普吉的路程还有两个小时。
由于普吉岛已经有大桥连接大陆,所以不需要乘船了,客货车直接送乘客到市中心。普吉也算是一个小城市,由于是许多游客的旅游胜地,所以,政府也会大力地发展,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。客货车把我们放在市中心,我们就随便找个旅馆住一晚再做打算。
隔天一早,我们就乘搭嘟嘟车前往海滩。普吉岛有几个海滩是受到游客所青睐的,我就打算前往人不多,价格又便宜的海滩,至于哪一个海滩也忘记了。到了海滩,就是看看旅馆,然后就选择比较清洁又便宜的旅馆。我们找到了一间价格非常便宜的旅馆,虽然不是在海边,但是步行到海边也不会很远,而且走去海边的路途,还有许多餐馆和商店。这里都是外国游客住的,可能价格便宜的原因吧!
我们就在普吉岛住了一个星期,在这里,租了一辆电单车,方便我们到处去。在泰国,只要显示护照就可以租到电单车了,所以许多游客都会租借电单车,然后游普吉岛。普吉岛其实不是很小,要到其他的沙塘,路途也相当遥远,虽然可以选择嘟嘟车,但是还是骑电单车比较方便。我们就是这样骑着电单车,游遍了普吉岛的海滩和市中心。
我们在普吉岛的市中心,可以看到一座菜市,也会看到夜市,我们也尝尝了当地的食物。这里有许多商店,卖了许多礼品、衣服、食品等。
在普吉岛,外国游客喜欢的一个岛屿。这里就是可以享受阳光和沙滩,就算你赤裸裸地趟在沙滩上,也没有人管你。记得我还看到连男子也是如此,赤裸地躺在沙滩上日光浴。而且还不是有一些泰国妇女,四处问游客要不要做泰式按摩。而且大家可以爽快地喝酒,因为这里的啤酒就是比较便宜,难怪无论什么时候,都不难看到这些外国游客在喝酒。
当时候的普吉岛,夜生活也是很说外国游客欢迎,尤其是巴东海滩,酒吧到处都是,夜市游客的集聚地。当然这里的旅馆和餐馆会比较贵,所以只是在白天的时候在这里走走,也不敢在这里消费。
我们也在旅行社,选了一个前往攀牙湾,詹姆斯邦德岛或称为007岛就是在这里。这个小岛是著名明星007前往拍摄的地点,这里也成为了著名的旅游胜地,我们是乘坐船只前往攀牙湾。
到了攀牙岛,就是一座小岛,可以看到007拍摄地点、山洞、壁画、钟乳石等等。这里也有许多摊贩,当然所售卖的物品,价格也不便宜。
在普吉岛,认识了一个繁华的城市,夜里热闹的生活,吸引了许多夜猫子,外国游客酷爱这里,因为可以自由的蹦迪、喝酒、美女如云,而这里的人,为了生活,想尽办法,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给他们赏金的游客。
过后几年,我又和妹妹再重新到普吉岛。那时候,我们住巴东海滩,想要看看繁华的夜晚。不过真的太吵杂了,最后还是选择其他的沙滩。就是在沙滩躺着,好好地享受海风。但是,普吉岛已经是被游客淹没了,海水也不清澈,也看不到海边的美和宁静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