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7 August 2020

热浪岛













在师训的时候,认识了一位来自登嘉楼的朋友,她的家就就在靠近热浪岛的小镇。我们就在假期的时候,几位朋友乘搭巴士到她的家,并在她的家度过一个晚上。

天亮后,吃了早餐,朋友父亲的一位马来朋友,就驾着他的大约五米长的渔船。我们五个人,再加上船夫,就坐上渔船,然后前往热浪岛了。

船只行驶缓慢,可能只是一个马达,马力也不是很大,所以就是这样地缓缓地向前驶,也好一路上都没有遇到风浪,平静的海面,让我们感到就像坐在安稳的车子上,一直向前驶去。
驶到一半时,一时好玩的我,就要求船夫让我驾驶船只。船夫把船只把手让给我,我也学着船夫向前驶去,看来不是很难。

船只行驶了大约三个小时才到达热浪岛,船只靠岸后,我们就下船了。船夫先回去,明天才来接我们。我们踏在沙滩上,细细白白的沙滩,非常舒服。热浪岛,后来成为了一个著名的海岛,但是,当时候的热浪岛,只不过是一个刚要建设的小岛。我们住在一个刚要建的度假村,只是有一间木屋的度假屋,而且价格便宜,不过忘记了多少钱,就是几个人一起住。

我们就到海滩上游玩,热浪岛的沙滩真的很美,柔细白的沙滩,我恨不得把自己埋在沙滩里。跳入海里,清澈的海水,踏在海底,沙还是非常柔细,完全没有贝壳刺脚。我就在海水里畅游,非常舒服,还不时看到鱼儿在围绕着。

晚上的时候,我们几个人就是起了一把火,然后用锅煮几个快熟面,随便就是一餐了。

明天再继续到海滩玩乐和拍照,非常开心,年轻就是开心的动力。不管日子过得如何,快熟面、简陋的屋子及缓慢的渔船,也让我们愉快地度过一个短暂的假期。

第一次到热浪岛,非常喜欢,那时候没有机会去浮潜,很可惜,不知道当时候的珊瑚是怎样,就算后来再重游的时候,热浪岛因为成为电影景点,引来了许多游客前来,也破坏了生态。记得去浮潜的时候,感觉不如刁曼岛的珊瑚美,珊瑚已经变得暗淡了,没有一点生气。海底的鱼儿虽然多,但是都是因为游客喂食,才引来的鱼儿,我感觉不到那海底世界的美,说到底还是自然生态是最美的!

我们就是喜欢做个比较,不管接下来的日子多么好,总是令人难忘的日子,是最好的,是值得怀念的,很怀念以前和朋友一起出游的日子,因为就是那么简单,那么单纯的出游。虽然没有豪华的度假屋,没有美味的菜肴,没有快速的交通工具,但是陪伴着我们的人,足以弥补一切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