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7 August 2020

刁曼岛浮潜




毕业后,混了两三年,因为考不到警校,也慢慢地踏入教育坛,然后就进入了师训。在师训,认识了一个很要好的朋友,大家时常会在一起。就在师训的那两年半,我难得有机会到彭亨州的刁曼岛,这是我第一次浮潜。

就读在师训时,虽然每个月都能领津贴,钱其实没有多少,但是还是拼命存钱,希望能够四处去走。我和朋友就乘着假期,都没有回家,然后乘搭巴士前往柔佛州的丰盛港,虽然刁曼岛位于彭亨州,但是还是必须到柔佛州的丰盛港乘搭快艇前往。我们在丰盛港找了一间旅行社,然后订了前往刁曼岛的三天两夜的配套。记得那时候价格好像不到两百令吉,而且还包了船费、三餐和浮潜。

我们就在码头乘搭快艇到刁蛮岛的度假村,大约两个小时多才到达度假屋的码头。只看到这里的度假屋是建在山上,我们下船后,就有负责人带领我们到度假屋。我们走了一段路,路过的都是当地居民的屋子,到了度假屋,登记后就先到度假屋歇息。一直往山路走去,两旁都是类似高脚屋的木屋,就是所谓的别墅。

第一天到达小岛,就是先到四周围走走,从度假村走到海滩,需要一段路,而且这一带都是村民,所以就是随意到海边玩水而已。

第二天,度假村的员工带领我们乘搭快艇去浮潜。第一次去浮潜,很是兴奋。整艘快艇就是我和朋友而已,没有其他的游客,所以就比较自在了。

船员把快艇驶到珊瑚处,然后就交代我们穿上救生衣。初次到大海浮潜,当然是安全第一,穿上救生衣,就在船员的带领下,我们就下水了。戴着面罩、呼吸管和脚蹼,就这样地浮在水面上。这里的珊瑚不深,我看到水底的珊瑚,五颜六色的,很是漂亮,鱼儿在珊瑚里游来游去,不断地啄着珊瑚,珊瑚就是它们的食物。

第一次看到珊瑚,心里很兴奋,珊瑚的颜色,鱼儿的颜色,令我有感到了另一个世界。我无法触摸它们,但是它们的美丽,鱼儿的自在,让我在海里悠游,也觉得自在非常。

我感受到了大海的魔力,一大片的珊瑚,船员也提醒我们不可以采摘,因为是为了生态平衡。第一次在大海浮潜,看到那么漂亮的珊瑚,接下来的日子,就算去浮潜,再也看不到那么漂亮的珊瑚了,所以现在想起来,有些怀念刁曼岛的珊瑚,但是不知道现在还是能够保存以前的美态嘛!毕竟已经是三十年的时光了。

接下来,船员就教我们钓鱼,就是一条鱼线,系上了很多枚鱼钩,一把鱼线垂入海底,五、六只鱼儿就上钩了,这些鱼儿就是今晚用来烧烤的晚餐。

没多久,船员驾着快艇到一个海岛,海岛上空无一人,竖立着高高的椰树,白白的沙滩,我们就在那儿吃午餐。我们的午餐就是船员带来的饭盒和矿泉水,我们就是在那里休息片刻。吃着午餐,坐在树下,踏着柔白的细沙,看着大海,蓝蓝的大海,一点海浪都没有,只是徐徐地海风迎面而来,非常舒服!

午餐后,我们在浸在海里,自由自在地游泳,海水还是很温暖,可能是被烈日曝晒吧!很喜欢投入大海的怀抱里,那种喜悦,是无法言语的。至今也是,从来就没有否定过自己对大海的爱。

离开海岛,回到度假村,已经很累了,想要吃烧烤海鲜的念头也打消了,就直接回到度假屋休息了。

明天一早,吃了早餐,差不多时间就乘搭快艇回去丰盛港。

刁曼岛的浮潜,让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回忆,就像人们所说的,第一次就是永远就是最好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