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7 August 2020

泰国第一个岛屿-皮皮岛










师训毕业后,回到家乡执教,而且是回到母校。

回到母校,主要的任务就是扛起篮球州教练的重任,这可能就是让我们回到母校的条件吧!
能够回到家,当然是值得开心的,只是住在家里,就少了一点负担。那时候,家里也只有我而已,哥哥及妹妹们都已经到外州工作了,现在轮到我回来陪爸妈了。

回到来家乡,还是不忘我的海岛之旅,除了带队去比赛,每一个假期,都会约了好友,然后两个人就是拿着背包,实行了我的背包旅行,就好像多数的外国人一样。

朋友总是会先到我家,然后,我们两人就是背包北上。师训回来的第一年,钱包还是空空的,再加上必须考大学先修班文凭,所以就乖乖地呆在家里。到了第二年,存了一些钱,就开始了泰国海岛之旅。时常从朋友那儿听到,泰国的海岛很美,而且价格非常便宜,也因为兑换率的关系,所以是值得去的地方。

我们就是这样搭着巴士前往泰国边境-哥乐河,然后,就乘搭当地的小型货车或火车北上到海岛。

记得第一次去的泰国海岛就是比比岛,我们先乘搭小型货车,大约四个小时就达到了合艾,在合艾逗留了一个晚上,然后隔天一早,再乘搭小型货车北上到甲米。大约四个小时后,到了甲米码头,我们买了前往皮皮岛的船票,船程大约两个小时多。

我们到达皮皮岛后,就像其他的背包客,先去找一间清洁又便宜的旅馆住宿。由于以前的网路通讯不是很发达,而且是有预算的行程,通常都是到了目的地,然后再找旅馆。我们背着背包,就是这样一间一间的旅馆去看,先看看环境,然后再问问价格,如果价格合意,就会住下来。

泰国的旅馆有点好处,就是可以讨价还价,我们为了得到便宜的租金,通常会说住很多天,得到了较好的价格,就会租下来。泰国海岛之旅,花在交通方面的时间相当长,所以都会预算一个星期的旅程。只要不是旺季,尤其是年终的时候,通常游客都是不多的,那么消费就比较便宜了。

皮皮岛,是一个小岛,记得当初到皮皮岛的时候,游客不是很多,游客都是外国游客,尤其是西方游客,偶尔也会看到日本和韩国游客。由于皮肤较白,五官似为东方人,所以当地人都会把我当成日本人或是韩国人,他们也不知道马来西亚在哪里!

在一个小岛住了五天,这个小岛的交通工具就电单车,而且路途不是很远,其实走路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。有的地方就是高山,要走到另一端也是费时费力,也看不到美丽的海滩。而有些美丽的海滩则被一些大酒店占为己有,要到海滩,就必须先越过这些酒店。我买了几张明信片,看到皮皮岛的岛形,就仿佛一把镰刀,弯弯地。

就好像其他游客一样,白天的时候就到海滩游泳。所以就在当地的旅行社,预订了一日游的行程。

到了码头,就有旅行社的员工等待,登上的长尾船,只有我和朋友,船夫就打动马达,然后就驶向目的地。我们坐在长尾船,船头绑着花束,原来是吉利之物,是不可以触摸的,就是一时好奇,想要去触摸它,结果被船夫呼喝着。类似这样的长尾船,后来我也在泰国的其他岛屿看到,可能这就是泰国通用的船只吧!

船只在大海上驶去,海浪不断地拍打船只,偶尔会弄湿了我们。我们乘坐的船只来到一个海湾,这里的还会非常清澈,可以清楚地看到海底。这个海湾,一大片的海滩,船夫让我们下船,让我们在这里游泳。这里的沙滩非常美丽,一个大海湾,保护了这里的生态。海水清澈见底,而且不是很深,适合游泳,而且也可以看到许多鱼儿在脚下穿插。我们在那儿逗留了一段时间。

原来这就是玛雅湾,后来就有美国电影公司前来这里拍戏,当时的明星就是李奥纳多所主演,戏名为《海滩》,看了这部电影,看了影片中的海滩美景,就如我们当初去的时候。只是当初人不多,可以自由自在的游泳和玩乐。后来玛雅湾成名了,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,可能再也看不到那美丽的一面了。

离开了玛雅湾,我们又去其他的小岛,其中一个就是长滩。印象中,许多岛屿都有长滩,可能就是很长沙滩都称为长滩,这是过后我去其他的岛屿所得到的结论。

结束了一日游,接下来的几天就是在皮皮岛,每天不是去海滩,就是四处游荡,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日子,悠哉悠闲地,没有目的地,四处去看,看看当地的人,看看当地的生态,看看当地的文化。

晚上的时候,就到附近的餐馆用餐。这里的餐馆外面,都会放着餐单,让游客选择,而且列明价格。我们也会看看餐单,然后比较以下价格,就好像其他游客一样。这里外国游客都会住上一段较长的时间,所以他们多数是有预算的,也不难看到他们点餐时,是会问个明白,就好像我们,免得超出预算。

这里的夜生活比较简单,就是在餐馆,看看电视,点了一杯啤酒,就可以坐上整个晚上,有的还摆放了一些书籍,让游客租借。这里来了许多外国游客,是因为泰国有美丽的海岛,有些是有夜生活,兑换率也比较低,消费也比较便宜,这也是我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泰国的原因,当然也是因为是邻国的关系。

后来,皮皮到经历了海啸,遭到了巨大的破坏,想必现在看到的皮皮岛,已经和我当初所看到的,大有不同了!

第一次到泰国海岛,就爱上海岛了。不是因为喜欢游泳,是因为喜欢海滩,就是坐在海滩,看看书,喝杯饮料,泡在清澈的海水里,吹吹海风,听听海浪声,就是这么简单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