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7 August 2020

喜欢上大海

20160505_095504_large.jpg - Picture of Resort Pantai Cinta Berahi ...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就是喜欢到海边游玩。记忆就是爸爸总是喜欢带着家人到海边去野餐,妈妈曾经在一张照片中,指着纱笼摇篮中的我,我就是睡在摇篮中,然后大家就是在当时候著名的爱情海滩野餐,既然睡在摇篮,那么应该还是非常小吧!

以前的人就是没有什么娱乐,周末就是到海边野餐,或是到戏院看戏。记得小时候,妈妈就驾着车子,那时候路上的车子很少,来来去去就是几辆而已,能够拥有车子,家境就是不错了,我的家里就是拥有车子的家庭,所以妈妈就是在周末的时候,驾着车子载我们去海边或是瀑布。

到了中学,爸爸就一大清早把我们叫醒,然后带我们去海边,不过不是野餐,而是去游泳。一大清晨,太阳还没出来,我和两个哥哥就跳进海里。这时候,可以感受海水非常温暖,非常舒服。太阳从西边出来了,可以感觉一个大西瓜突然跳出来,而海面上的海水闪亮着,非常刺眼。这时候,可以看到鱼儿在我们的脚下游来游去了,海水非常清澈,那是我的印象中,无法再感受如此清澈的海水,重新出现在我的眼里。

我们就是这样自由自在地在海里游泳,清晨的海面,是平静的,是那么的柔和的,而几个小孩的我们就是在海水里不停地拍动,就是那种小狗式的游泳方式,就在海面上游动,有了好远还是能踏到海底,所以从来没有感觉到很危险,而爸爸也非常放心地让我们在海里游玩。
记得爸爸为了让我们学游泳,就一个个地抓着我们,游到好深的地方,然后就放手让我们自己游回来,就是那个时候,学会了游泳,但是不是正式的方式。

透澈的海底,清澈的海水,鱼儿游来游去,平静的海面,望着无边际的海面,我喜欢上了大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