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7 August 2020

第一次到海岛

2020 Pulau Perhentian Besar Travel Guide | Expedia Malaysia

住在吉兰丹的我,再驱车到吉兰丹边境的勿述,然后搭上渔船,就可以到不远处的小岛,我们就把那小岛称为三角岛,可能它们是由三个小岛组成吧!

记得12岁那年,第一次到海岛去。妈妈和一群朋友,各自家庭带着他们的小孩,然后就是驾着车子从哥打峇鲁到勿述,妈妈的朋友已经预订了一艘渔船,船上可以容纳很多人,但是也忘记了载了多少人。我们一大群小孩,就是坐在船头,虽然很热,但是大家都很兴奋,因为难得可以一大群人到海岛游玩。

从陆地到海岛,大约需要两三个小时,到了三角岛,是一个荒芜的岛屿,渔船靠岸了,大家就是从船上跳下水里。海水很清澈,鱼儿就是游来游去。我们会在岛屿过一夜,大家把东西拿下来,就是着两天的食物、帐篷、衣物等东西。

妈妈的男性朋友就在沙滩上搭起帐篷,就是那种一大片的帆布,用四根木子支撑着,然后再去起火,让妈妈和朋友们起锅准备午餐。而小孩们,则投奔大海,大人们不断地呼叫小孩要小心,不要游到远处。大家就是在海里,自由自在地,有的拿着充了七的轮胎内胎,浮在水面上。有的小朋友就是拿着渔网,想把海里的鱼儿抓来吃,但是都扑个空。

玩累了,大家就在沙滩上吃妈妈和她朋友准备的午餐,也可以说是午餐和晚餐都是一样的。就是简单的午餐,但是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。大家湿浑浑地坐在沙滩上,就算是吃了沙子,也是很开心,这就是小孩嫲!

就要入夜,大家都附近的山水,就是随便冲水,然后换上干净的衣服,玩得累的我们,就是在睡在草席上,大家挤在一起,也不计较那么多了。

明天中午,约好的渔船已经靠岸,大家把收拾好的东西搬上船上,就结束了两天一夜的海岛之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