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8 June 2023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

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

骑着小白,穿越小巷,快骑马路,看到不同的,就停下来看看,拍张照片。我喜欢在库塔的海边,有一条沿着海边而建的行人道,可以让我从一个海边到另一个海边,可以看到海滩的热闹和宽阔的大海,还有当地人的生活,当然游人到此一游。

我骑到马路上,马路非常繁忙,来来往往的摩托和汽车,还有一辆又一辆的电召车,这就是生活。我经过的商店,店外挂满了售卖的物品,游客经过时,店主不忘叫一叫游客停步,看看他们售卖的商品,希望游客可以买一买,让他们可以糊口。我偶尔路过神庙或是文化象征,会转回头看看,试着去了解当地的宗教和文化,试着问问当地人他们的宗教信仰,而我看到了他们对于宗教和文化的传承,是多么地认真,至少他们还说着巴厘人的语言,信奉着他们的宗教,还保持着他们的文化,而且也接受来自西方国家的文化,因为他们也是需要生活,而旅游业确实对他们的生活,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应。

在库塔的几天,我腾出一天去乌鲁瓦图,一个旅游胜地,一个代表着宗教的图腾和塑像的文化广场,让游客也了解兴都教的独特,各种独特的塑像,是神的化身,是一种信仰。这里打造了成为一个文化广场,还有一座可以看到乌鲁瓦图全景的高峰塔,吸引了许多游客等上塔上,瞭望这里的景色,但是价格也不便宜。不过我来这里的时间比较赶,确实错过了许多。

在乌鲁瓦图,还有一个吸引许多西方游客的海边,游客躺在海滩上晒太阳,偶尔到海边泡着,也有的拿着冲浪板去挑战大海,当然许多来这里的游客,只选择拍照打卡。

司机为了让我能够看到传统舞蹈的表演,要求我赶到下一个景点。进入入口处,每一个游客必须服装端庄,穿着长裤,也可以穿着沙龙入内。走到一个广场,司机想要购票,可是第一场表演已经客满了,只有等待第二次,可是时间上的问题,我不想再等待,所以就不去买票了,就在附近看看就好。

这里有一条位于山崖的走道上,从一个山崖上,走到另一山崖上,虽然错过了当地人的传统舞蹈——卡恰火舞,可是我看到了美丽的海景,眼前的海洋,还有高高的山崖,很是特别,这也是它吸引游客的地方,也是许多信徒到来的地方。

结束了乌鲁瓦图的行程,司机还特意载我去品尝当地著名的烤猪排,不过我选择打包,以免司机等待太久,我也可以回到酒店慢慢地品尝。

我离开了热闹的库塔,来到长谷海滩,这里也有独特的一点,这里也没有那么热闹,还是看到许多人在学习冲浪,有的游客还来这里的海边俱乐部,想要试试一场海边派对。我骑在马路上,这里比较简单,没那么多值得去看的地方,而我来到这里,主要就是去看看海神庙,果然有她独特的一面,而且也看到了大海的能力,打造了独特模型的山崖,打造了一个在大海里的神庙,很是震撼,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
结束了库塔之行,也代表回家的时间也快了,我选择了靠近机场的金巴兰海滩。这里的悠闲,我也是很喜欢,可以骑着小白看看,每一条小巷,我会看到了当地人宗教信仰的一面,也看到了当地人的文化传承,也看到了当地人的生活习惯。这里的海边比较平静,偶尔有点海浪,倒是很适合我去泡在大海里,感受在巴厘岛有点冷的海水。

而海边的热闹,是因为这里是一个海港,有码头让渔民拿着他们的鱼获去市场售卖,而这里的餐馆也是游客喜欢来的地方,因为可以看着大海,看着夕阳西下,然后品尝新鲜的海鲜。还有附近的咖啡厅,也成为当地年轻人集聚的地方,大家买了一杯咖啡或是饮料,然后一对对,或是三五成群地在沙滩上坐着,慢慢地欣赏夕阳西下,然后品尝一杯饮料,而我喜欢拿着一杯书,喝着拿铁咖啡,然后看着夕阳西下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,在沙滩上散步,很舒服的感觉。

巴厘岛之旅,喜欢的海岛之旅,也喜欢的文化,当然还有兴都教的独特。这里还有许多地方我还未去,因为我决定了下一趟的旅程,巴厘岛还是在我的计划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