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5 June 2023

2023年巴厘岛海神庙 Tanah Lot

 


从库塔乘车到长谷,我的目的是去塔纳罗海神庙(Tanah Lot),随便在长谷玩。我乘搭电召车到海神庙,行程大约半个小时八十五万印尼盾

司机很好人,一直介绍当地的景点,车上还有一些介绍巴厘岛景点的册子,让乘客参考。由于我不想行程太赶,于是就选择到一个景点,然后慢慢地看看。

抵达海神庙,游客必须到入口处购票,然后再扫描票根进入寺庙的范围。进到里头,都是看到两旁都是商店,多数都是售卖纪念品还有雕刻品。我直接往前走,看到了拱门,这就是巴厘岛的标志。我再往前走,是到了海边。这里的海边都是看到许多岩石,而神庙就是在岩石上,四处都是海水,还好没有涨潮,还可以走到沙滩上,然后再走到神庙。


刚好有一群青少年从海神庙走下来,他们身穿白色的衣服,还有穿着沙龙,那是他们的传统服装,也是他们进行膜拜仪式会穿的服装。他们人数很多,一群一群地离开海神庙,有的还到蛇洞祭拜,看来这就是兴都教的膜拜仪式。附近还有当地人在兜售塑料花朵,让游客或是信徒买,戴在耳朵上。


许多信徒离开了海神庙,游客也跟着走到海神庙,大家踏在浅浅的水上,来到海神庙。要走上海神庙,必须先用清水洗脸,信徒会在游客的额头上贴了几粒米粒,然后在耳朵上挂着一朵花,游客可以随意给善款。游客只能走到梯级处而已,不可以再走到神庙里,大家只好在那儿拍照。这里的岩石长年累月受到海水的侵蚀,造成海神庙矗立在海里,而岩石也行程了一层层的层次感。这里供奉的海洋女神,被当地居民视为保护神,希望她能给予平安和丰收的祝福。


这里的风景也很美,远处看去还有高山,不过要走过去也挺远的。我选择走上山上,这里有商店,也有好几间的餐馆,有的游客就在那儿喝着啤酒,然后看看四周的风景,也挺写意的。


我离开了这里,走到公园处,刚好青少年在这里歇息,这里也有比较小型的庙宇和神像,远望过去,看到的因为被海浪侵蚀的山崖形成了一个很大的洞,山上还有另一个神庙,不过不可进入。我再往前走,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比较小的神像,再前去就是一间餐厅,不过时间还早,不见有客人。

我从另一个出口处走出海神庙,然后再叫电召车乘车回去了。

2023年海神庙 Tanah Lot照片库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