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4 June 2023

2023年 乌鲁瓦图


我在库塔住宿三个晚上,选择了半天包车行程,前往乌鲁瓦图(Uluwatu),大约四十五万印尼盾,时间是从中午一时到晚上七时。我选择去的地方是乌鲁瓦图的地标——神鹰广场文化公园(GWK Culture Park),Padang Padang Beach和乌鲁瓦图庙(Uluwatu Temple)。虽然司机还是推荐了几个地方,不过我还是拒绝了,免得太累了。

司机很友好,不断地回答我的提问,也介绍他的家人。原来她的妻子是华人,爸爸是海南人,妈妈是巴厘人。司机先载我去神鹰广场文化公园,他把车子停泊后,就叫我乘搭高尔夫车前往入口处,然后购票进入公园。




停车场的高尔夫车是免费的,乘搭到入口处,可以到柜台买票,如果还有乘坐高尔夫车到最高处,就必须购票,我选择乘坐高尔夫车。入门票是十五万印尼盾,加上车费是一万五千印尼盾。游客不需要等待太久,很快就有车子来了,车夫很熟悉地驾着高尔夫车,沿着斜坡一直往上,很快就来到神鹰广场文化公园最高处,这里的塑像是印度教神祇维肖(Vishnu)乘坐神鹰的形象,下面的建筑物是入口处,可以乘坐电梯到上面,观赏乌鲁瓦图的全景,不过收费也很高,我就不上去了。



我乘坐高尔夫车来到另一个景点,从这里走下去出口处。这里的山壁都是经过整整齐齐的,相信是人工打造成的,还建设了几个雕塑,应该都是印度教的神像,许多游客都在这里拍照打卡。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广场,之前上网搜查,是有表演节目的。


广场也设立了几个游览的地区,如果不到最高处,也可以在附近的游览区看看,其实也是不错的。走到出口处,是一个售卖纪念品商店,游客可以顺便购买纪念品。走出商店,所有购票的游客都可以到餐厅享用一杯饮料,然后看看附近的风景。在餐厅的对面,还有一个广场,是有时间性的表演节目,我去到的时候,刚好节目表演完毕了。

我和司机约定一个小时到停车场等待,不过一个小时其实是不够的。


离开了神鹰广场文化公园,司机载我到Padang Padang Beach,是一个悬崖下的海边,入门票五千。从入口处走去,必须经过一条很小的悬崖路,走到了海边,到处都是人。许多西方游客就选择晒太阳和冲浪,有的就拍照打卡。其实风景是一般而言,或许太多人的关系。


离开了海滩,继续下一个目的地——乌鲁瓦图神庙,司机说必须提早抵达,因为怕错过了演出的时间。司机说之前只是一场表演,后来增加了一场,不过时间就比较迟。我们抵达目的地,先购买入门票——五万印尼盾。进入神庙是必须穿着端庄,不过入口处会准备沙龙。我们进入表演售票处,可是第一场表演的入门票已经卖完了,必须购买第二场,想到时间太迟了,就不去看表演了,不过,还是可以四处看看。



这里的风景也挺吸引了,有一座神庙,附近的猴子特别多,还会抢游客的东西,所以必须小心保管自己的东西。在神庙处,可以看到沿着悬崖旁的行人道,不断地延伸到另一端。许多游客就是从行人道走去,走到了终点,回头看看表演台,就在悬崖上。这里自然风景,真的很吸引了。附近还有一座塑像,拿着拐杖,面向大海,好像是大海的守护者。

依照着指示牌,很快就走到了出口处,司机也在等待了。司机原本要带我去金巴兰海滩吃海鲜,不过我拒绝了。于是,他就载我去路途会经过的一间餐馆,让我品尝著名的烤猪肋排,我打包了一人份,大约7万五千,味道也不错,也很大份,不过应该在餐馆尝试,或许味道会更好。

我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六时多了,这里太阳下山的时间比较早,天很快就暗了。

这一趟行程,从中午一时开始,六时结束,算是半天游,虽然错过了一些表演节目,不过因为很随意,所以也不是很在意,因为接下来的行程,我还是会再次来到巴厘岛。

2023年乌鲁瓦图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