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 June 2023

2023年巴厘岛长谷


2023年5月29日,我在库塔住了三天,便乘搭当地的电召车Go Jek到长谷的酒店。在巴厘岛,游客是可以选择当地的电召车如Go Jek 和Grab,当然也可以乘搭当地的德士,不过我上网搜查的电召车,发觉Go Jek比较便宜,便上网订车。电召车很快就到酒店前,是一辆六人的车子。

前往长谷的路途,大约十公里,不过路上都是很塞车。司机选择走小巷,避开阻塞的道路,车子走到了大路,就沿着大路去到长谷。来到长谷大约半个小时多,可是进入小路的时候,路上就比较阻塞了。一路上都是可以看到稻田,有的稻禾已经收割了,有的还在生长着,有的是梯级形的稻田,但是范围不大。来到酒店,我发觉路途也挺远的,于是我再多给司机一点钱,司机感到很开心。


我住宿的酒店是两层楼,有一个小泳池,旁边原本是稻田,不过在建设为酒店。根据司机说,长谷一带原本都是稻田,不过后来也改建为酒店以获取更多的收入。这里的稻田已经越来越小,还可以看到阶梯形的稻田,但是规模不大。

酒店的员工让我提早入住,我把东西放下后,就骑着小白出外。我打算明天去Tanah Lot看看,便去询问当地的租借摩托,一天需要十万印尼盾。从长谷到Tanah Lot也要大约一个小时,后来我查看电召车大约八万多印尼盾,价格不贵,于是打算隔天乘坐电召车。


我骑着小白四处去,这里的路也是很窄,摩托和汽车特别多,路况也不好。骑着小白也必须特别小心。我沿着马路骑去,看到马路两旁,有的已经是建了度假屋,有的是商店,有的还在耕种的稻田。这里的十字路口非常阻塞,因为太多摩托了,大家都是想要往前走,就不断地鸣笛。

我来到离开酒店不远处的马路,看到了附近有电话点,便买了电话卡,方便上网。这里的电话卡,每一个地区的售价都不一样,比较郊区的价格就比较便宜。我买了当地的食物,烤猪肉饭(Nasi babi guling),不过倒是觉得味道一般,不过可以尝试,每一个地区的食物价格都不一样。


来到长谷,我还买了当地的食物尝尝,豆干和豆芽,淋上类似沙爹的花生酱,也是不错。还有当地的面条(bakso)也可以试试,我就和一般当地人,坐在路边摊,吃个简单的食物。面条的分量不多,还有几粒肉丸,也可以填饱肚子。这里的沙爹,也可以尝试,有的还可以买到猪肉的沙爹,不过味道一般而已。

在巴厘岛的旅程,骑着小白,走进小路,穿越小巷,看到当地的不同,看到路边摊,尝试当地的食物,看到当地的风俗文化,就停下来拍照。


我在长谷住两个晚上,长谷是一个旅游区,许多外国游客前来游玩。这里有几间海滩俱乐部(Beach Club),游客可以购票进入。我骑着小白到海边,这里的海边也很多人,不过我倒是觉得库塔的海滩比较适合我,可以骑着小白,从一个沙滩到另一个沙滩,这里的沙滩没有行人道,都是必须步行的。


这里的沙滩也是适合冲浪,许多人拿着冲浪板到海里冲浪,有的是教练在教学。虽然海浪不大,可是也不是很适合游泳,我也没看到有人在游泳。附近的海滩俱乐部相当热闹,可以看到许多人在酒店喝着饮料,然后看着美丽的海滩。傍晚时刻,夕阳西下,更是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观赏夕阳,甚至是拍照拍视频。这里的游客不过,小贩也不多,只看到售卖烤玉蜀黍的小贩,还有一位头顶着一个大箱子,里头都是炸料。


这里倒是非常悠闲,我坐在这里,看着狗儿跑来跑去,看着有人在遛狗,还有玩着冲浪的人,还有许多坐着看夕阳西下的人。我坐在沙地上,看着带来的书,喝着一罐啤酒,虽然也有要下海游泳的念头,不过还是迟迟不下水,直到太阳下山了。


附近的海滩俱乐部播放的音乐越来越大声,灯光也亮了起来,照亮了海滩,许多人还是在沙滩,我看时间不早了,也离开了沙滩回去酒店了。

2023年巴厘岛长谷照片库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