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6 June 2023

2023年巴厘岛金巴兰海滩


我离开了长谷,乘搭电召车到下一个目的地——金巴兰。我选金巴兰是因为比较靠近机场,无需在回程的时候太赶。


从长谷到金巴兰大约四十五分钟,收费十万印尼盾。抵达金巴兰一带,路况比较拥挤,到处都是堵车。司机驶入小巷,然后不久就抵达酒店了。这是类似度假屋的酒店,一个院子,三个小泳池,餐厅,我的客房就在院子里,走几步就是泳池了,这里挺舒服的。我喜欢在最后两天住得比较好好,或许多自己来说是一种享受,当然价格就不可太贵了。

由于时间还早,我先把行李放下,然后骑着小白出去看看了。从酒店到海边不是很远,不过这里不像库塔,也是没有沿着的海边而建的行人道,而且前面是海边餐馆,还有高档的酒店,无法再继续前去,除了走到沙滩上。

不过我选择先骑到大路,看看附近。我骑到主要公路,这里的交通比较繁忙,我看到了菜市。来来往往的车辆和摩托,不断地往不同的方向驶去。我选择向右转,直走就是向乌鲁瓦图路,是可以直到神鹰广场文化公园(GWK)。


在途中,我停下来歇息,喝了一杯椰子水,一杯椰子水是五千印尼盾,还加了一块酸甘,结果一杯椰子水又甜又酸,在炎热的天气喝一杯,很是解渴。女摊主的丈夫因为疫情的关系,被就职的酒店解雇了,暂时在帮忙摊主,看来他们的收入也只购糊口而已。摊主收到我付的钱,不断地拿着钱贴在额头上,然后还吻了几下,接着又不断地拿着钱触摸摊位的各种器具。如此的情景,在之前乘搭电召车的司机,我多给的小费,他也是不断地吻收到的钱。后来,摊主说是代表财源广进,希望生意兴隆。




接着,我往前骑,途中看到一群人,多数身穿黑衣,有的人敲锣打鼓,有的人扛着轿子,有的步行,有的骑着摩托,浩浩荡荡地往前走。后来我询问当地人,原来这是一个送殡仪式,轿子上的是棺木,轿子后面还放着死者的遗照。据说送殡仪式是由当地人以互相帮助的方式,完成仪式,是无需付费的。


接着死者的遗体会拿去火化,火化后还要进行一项海葬的仪式,那就是把骨灰撒到大海,海葬的仪式就必须收费,而且比较贵。有的人就会在家里,建起放先人牌位,就好像一个小亭子,在富有人家,不难看到一个个的小亭子。有的还在家里建起神殿,方便祭拜。


刚好路过,看到摆设很特别,于是停下来看看。里头摆放着一幅照片,附近有几个身穿黑衣的男子,可能这就是置放去世先人的灵堂,等待亲人来祭拜。

之前在海神庙看到的信徒,都是身穿白衣,在库塔的神庙,信徒也是身穿白衣,头戴着白布,这或许就是祭拜模式的分别。


我再继续骑去,在马路的右边,可以看到许多比较高档的酒店,右转小路前去就是海边,在这一带的酒店都是比较贵的,。我选择走到海边,然后在沙滩上,骑着小白回去靠近住宿酒店附近的金巴兰海滩。

我发觉巴厘岛的海滩,海平线很长,可是沙子不如马尔代夫的美,海水也是一般而已。应该这么说,巴厘岛更加吸引我的应该是风俗文化,值得我去探讨的。金巴兰海滩的海浪不大,比较适合游泳,也不见人们来冲浪,不过却很少看到人在海边游泳。可能来金巴兰游玩的人,都是要来尝试当地的海鲜。

海边看到的人,都是在晒太阳,在海里泡,在海边散步。在不同的时间,会看到不同的情景。

早上时分,看到的都是在海边散步,还有在跑步的人,也看到当地人在冥想;

中午时分,可以看到西方人在海里泡,在海滩上晒太阳,还有在沙滩玩乐的西方小孩;

傍晚时分,看到许多年轻人来到海边,然后在咖啡厅点了几杯饮料,坐在海边,欣赏着日落的美景,还拍照打卡;





到了傍晚时分,就会看到一辆辆的巴士来到海边,应该是到乌鲁瓦图玩的游客,然后回程的时候,就到金巴兰海边吃海鲜。在大路附近,不难看到指挥交通的人,尽量疏通拥挤的马路,让巴士在窄小的马路行驶。可能这些交通指挥的人,都是有付费的。

许多游客会选择在傍晚时分,到餐馆点了新鲜的海鲜,便看着夕阳西下,便享用美味的海鲜。有的就在沙滩上,喝着一杯饮料,然后看着美丽的日落,拍照打卡。

晚上时分,海边都亮起了一盏盏的灯光,照亮了海边,许多人就在餐馆,享受新鲜又美味的海鲜,因为这里靠近码头,许多餐馆会有新鲜的鱼获,客人也可以到附近的鱼市买海鲜,然后到餐馆烹饪,当然必须付费。我尝试过得海鲜,是比较新鲜,不过煮法就无法以中餐方式烹饪,最好就尝试道地的烹饪法。



我在金巴兰住宿两个晚上,由于酒店提供早餐,所以我会吃了早餐,再到海边游泳耍废,接着再回到酒店,到泳池泡。中午时分就随便找道地的食物,尝试了当地的烤猪肉,发觉价格偏高,而且味道一般。不过,还是有许多道地的食物可以尝试,价格也不贵。

金巴兰的行程,我也挺喜欢,很喜欢这里很悠闲,偶尔平静的海浪,可以让我好好在大海泡,虽然无法畅快地游泳也无所谓。这里的沙滩也比较干净,比较舒服,人不是很多,早上和中午可以游泳;傍晚可以看看日落,喝杯咖啡,看看书;晚上可以吃海鲜餐,尝试新鲜的鱼获。

或者是骑着小白到主要公路,看看马路两旁的餐馆,或是路边摊,可以买到好吃的,适合我的食物,也顺便看看当地的风俗文化。

金巴兰到机场只是大约十多分钟,我乘搭电召车,大约四万六千印尼盾,抵达机场,还有时间收拾小白,然后寄舱。巴厘岛的机场,游客特别多,不过许多海关柜台都正常操作,也挺快通关的。我还有时间在机场吃个简单餐点,还喝了一杯咖啡,等待登机。

结束了巴厘岛的行程,虽然没有真正地看完许多景点,不过我旅游的目的,就是随意,如果能去到想要去的地方固然是好的,没去到也没关系,那么就留到下一次,再次再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