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3 September 2022

胡鲁马累

我们住的酒店会提供早餐和晚餐,由于马尔代夫的住宿和餐点价格不便宜,有的都会使用美金付费,可以考虑兑换Rufiya付费,例如乘搭渡轮,计程车,食物等等。

几年前来到马尔代夫,都没有机会乘搭本地渡轮,终于有机会了。这里的渡轮准时开船,所以必须准时。我也查询本地渡轮资讯,希望明年的马尔代夫之旅,使用本地渡轮,减低预算。
马尔代夫是我的重要旅游目的地,还有几个想要去的岛屿,希望能够好好地游马尔代夫。

今天早上,时间还没到五点,已经起床了,也习惯性无法再睡觉了。

于是就走到海边,希望看到日出,可是眺望远处,乌云一片,看来是看不到日出了。我沿着海岸线走去,海边都是铺满了石块和贝壳,走起路挺难的。

走了近十分钟,看到一个海上泳池。岸边亮着的聚光灯,照亮了大海,虽然现在的天空已经微亮了。岸边也有一个很大的时钟,现在时间还差十分钟才是早上六时,不过海面上已经有人在游泳了,还看到一群小孩穿着泳衣跑步。

我再往前走,走到了旧区,以前曾经在这里住宿过。这里的白沙滩比较宽阔,当时还拍了许多美丽的沙滩,还爱上了这片沙滩,不过,今天却没有如此的感觉,可能是没有强烈的阳光。
我再走回头,看到刚才那一群小孩已经下水了,海里也多了几个人在晨泳。

我回到酒店,吃了早餐,准备了出海的装备,可是突然酒店负责人却告知今天的天气不好,出海活动取消了,我们都很失望,可是也没办法。于是就到海边游泳,果然看到天空的另一端乌云密布,然后不断地吹向我们这边。

我和妹妹也不管了,直接走到海上泳池游泳,这时候,小孩都走了,大人也离开了,只剩下我们两个人,可能时间不早了。

这时候,天空开始放晴,乌云也不见了,我们开始下水游泳。我使用浮潜用具,然后下水浮潜。海水不是很清澈,可能是因为下来几天的雨,阳光不强烈。珊瑚颜色暗淡,也无法看到鱼儿,看来这里的珊瑚礁已经无法让鱼儿觅食了。

后来,我就在海里游泳,海水有些冷,还有波浪,如果不会游泳,一定要小心,因为海水一直涨。

差不多时间了,附近设有冲洗的地方,我们冲洗一番才离开。

在葫芦马累的沙滩,设有的海上泳池是为了训练当地人学习游泳,曾经看到视频介绍海上泳池。或许很多年前发生的海啸,造成了人命伤亡,也摧毁了许多居民的家园,更有的海岛被淹没了,形成了无人岛,所以也让当地人的醒觉必须谙水性的重要性。

原本计划的跳岛活动取消了,所以我们前往马里,再去看看四周。

回来的时候,我们走到海边,又看到一群一群小孩在学习游泳,有的比较大的孩子还跳入海上泳池学习游泳,有的成人也跳入大海一起游泳。

看到在海边学习游泳的小孩,还有在海上泳池学习游泳的少年,虽然海水很咸,海底很多石头,还可能使到眼睛不舒服,可是看到一个个小孩很开心地跳入水里,然后手脚不断地拍打,很努力地学习游泳,真的佩服他们。

记得小时候,爸爸妈妈也是带我们去海边,然后教导我们在大海游泳。爸爸更是喜欢带我们去较深的地方,然后放手让我们游回来,从时候开始就学习游泳,虽然不是很正规,可是却懂得如何游泳。

当地居民可以在如此的环境学习游泳,真是佩服,反观自己的孩子,虽然住的公寓有泳池,却不去学习,真可惜!我也不明白,虽然自己很喜欢游泳,可是怎样劝导孩子学习游泳都不肯,或许环境太好,反而造成他不去珍惜。

或许自己喜欢去大海,也更加努力学习游泳,而游泳也让我锻炼身体,训练我的肺活量。尤其在大海浮潜的时候,我更加知道,必须学习游泳以保护自己,就好像当地的小孩一般,努力学习游泳,保护自己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3年巴厘岛之旅

结束了八天七夜巴厘岛之旅,对于巴厘岛,它不只是一个海岛,而且是一个充满着宗教和文化的地方。 我此次到巴厘岛,原本计划到Gili Island,可是却又犹豫着,想要看看巴厘岛的风俗文化,还有宗教信仰。于是我带着小白同行,因为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,因为我确实是比较懒惰走路。 骑着小白,...